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运拉开序幕 成都已备足运力

2018-02-02 09: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启动日,我市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据了解,今年春运我市已准备了充足运力,应对正常客流和高峰客流。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春运工作已拉开序幕,目前我市已准备了充足运力,应对正常客流和高峰客流。道路客运班线运力10000台,其中成都市主城区投入5000台;水运船舶178艘;出租汽车10500台;城市公交车每日投放营运班次4.24万班;地铁工作日开行2564列,双休日开行2324列 。春运应急运力共计1890台,其中道路客运车辆1500台,城市公交车220台,出租汽车170台,另外地铁公司准备10列列车应对高峰客流。

此外,各部门、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启动了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双流机场全部开启安检通道,增设“爱心值机柜台”服务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铁路部门推出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微信支付功能,开发了微信小程序,提供余票查询和12306购票微信通知等订制服务,并在网站上推荐最优接续换乘文案;地铁部门在14个换乘站点设置“情满旅途”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手机充电、行李捆扎、爱心推车、针线包、饮用热水以及轮椅借用等温情服务;公交集团、北门车站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安全培训;成温邛高速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设置服务点,准备饮用水及外用药品,为司乘人员提供“贴心、舒心、暖心”三心服务。(记者 田程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