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运不休假 列车乘务员车上集体过生日

2018-02-02 14: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1日21时30分许,在成都即将开往广州的K4572次“共青团号”加开列车上,突然响起生日祝福歌,一群刚刚忙碌完的列车工作人员聚集在一起。

据了解,这趟加开列车是成都地区春运的首趟“共青团号”,从成都始发途径襄阳抵达广州,全程2437公里。由成都机务段参加支援的34名职工和成都客运段12名职工共同担任列车乘务工作。

“寿星们,快闭上眼睛许下生日愿望,我们马上就要切蛋糕了!”成都机务段团委书记杨佳龙见到大家聚集在一起后说。这次担任列车员工作的32名成都机务段职工均为第一次参加春运,他们之前都是90后准机车乘务员。

2月1日春运首日,碰巧是马博文的生日,而与他同月过生日还有7人,由于春运开始后,大家比较忙碌,列车上条件受限,成都机务段团委在列车启动前,精心策划了这次集体生日会,召集这月生日的8名职工一起过生。

在不算宽敞的车厢里,窗花、灯笼、中国结等节日装饰让车厢显得很有节日气氛。大家在短暂的欢聚后,又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将踏上春运征程去远方迎接回川的旅客。

原标题:春运不休假 列车乘务员车上集体过生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