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举办2018年返乡人才就业创业推介会活动

2018-02-02 16:5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202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2月2日报道   新春临近,奔赴全国各地谋生活的劳动者陆续返回家乡,结合蒲江产业兴县发展和企业用工需求,为来年企业开工做好准备,蒲江县人社、就业、残联等部门抓住春节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潮,于今日在县城时代广场举行以“2018,等你回家”为主题的返乡人才就业创业推介会。活动组织58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吸引大学生、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求职者近千人参加推介会,260余人现场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其中残疾人15人。

搭建平台 架起企业、劳动者沟通桥梁

快要到来的春节让整个县城呈现一派火热的氛围,当天最热闹的是时代广场,千余劳动者穿行在推介会现场,寻觅适合自己的岗位,询问企业的待遇、福利;企业认真向劳动者介绍工作内容,记录联系方式,计划着招贤纳才。摩尔生物是蒲江投产不久的企业,该企业带着17个岗位参加推介会,企业负责人说:“这样大型的推介会比较好,汇集的人才比较多,更便于我们企业择才。我们提供的岗位专业性较强,包括微生物检测、合成技术、理化检测等,今天找到了几个比较适合的人选,成果还是不错。”

很多企业收获满满,众多劳动者也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40多岁的张师傅,找到了一份水电安装的工作,他说:“每个月4000多的工资还算可以,其他福利都是国家统一标准,我比较满意。”

活动组织方之一的蒲江县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抓住春节劳动者返乡的特点,组织就业创业推介会,多渠道发布信息,最大范围的拓宽知晓面,为企业和返乡劳动者搭建沟通桥梁,服务群众就业,为产业兴县提供人力资源储备。”

0202_2

多元服务  提供创业者 残疾人个性服务

“创业有什么政策?电商创业有没有培训?”财务专业的大学毕业生罗晗现场咨询,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他来到推介会现场开设的返乡创业指导区,进行“创业门诊”服务。2名创业导师现场指导,为他进行创业政策讲解,创业导师潘建阳在为他详细讲解后说:“今天来进行创业咨询的人比较多,我为他们讲解了政策,也把我的创业经历分享给了他们。他们作为有文化、有理想的知识青年,是创业的生力军,能在这里为他们创业道路进行指点,我很荣幸。”

据悉,2位创业导师为近百位创业者进行现场创业指导和政策宣讲,并为有创业意愿的返乡人员提供了市场营销、家庭农场等经验分享。同时,推介会还组织进行劳动保障、农民工维权等知识宣传。

由于工作性质需要,很多残疾人就业相对困难,针对这一特点,推介会还开设就业困难援助区,由县就业局和残联共同为登记在册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和符合条件的返乡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现场就业援助,促进残疾人匹配就业。

针对活动的举行,蒲江县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和蒲江产业新城的建设,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落户我县,对人力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将强化校企合作,完善与高等院校的技能人才培养合作机制,按需开展人才招聘高校行活动;同时推进区域人力资源合作纵深发展,积极组织蒲江企业参加周边合作区县现场招聘会,最大限度引进外地人力资源,为我县最美现代田园生活新城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