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灯会开幕 全国12城“联动亮灯”

2018-02-03 07: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41d40383a8e95b6e6ea98f6cc97f0f2a

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彩灯。

2月2日晚上7点过,随着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宣布“第二十四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亮灯”,霎那间,自贡彩灯公园满园彩灯绽放,130余组大中型彩灯绚烂夺目,喜迎各方来客。

盛大开幕 130余组大中型彩灯亮灯

千百年来,灯与自贡结下了不解之缘。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在致辞中说,在无数彩灯人的卓越创造下,灯会已经成为自贡这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近年来,自贡灯会不断创新突破,走出国门、拥抱世界,被中宣部纳入“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升级为“环球灯会”。

李刚说,年年花相似,岁岁灯不同。本届灯会以“锦绣中华,欢乐颂歌”为主题,在园内、城区设置上千件大型灯组和灯饰作品。除自贡外,灯会首次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武汉、成都、重庆、西安、昆明、宜宾、广元11座城市同时点亮,并在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比利时等国家同步举办,生动展现新时代中国风采,充分彰显“中国灯城”独特风韵,向全国、全世界人民奉献艺术盛宴、送上真诚祝福。

据了解,本届灯会由自贡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厅主办,自贡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和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园内130余组大、中型彩灯,创意新颖、视觉震撼,主城区26条主街大道、55个景观节点布置的1千余组精美灯饰灯组气势壮观,特色浓郁。入城主干道新增的12公里长的“恐龙灯饰群阵”,展示217条仿真恐龙、恐龙雕塑、卡通恐龙和48组彩灯景观,极具视觉震撼和艺术欣赏性。

除了可领略流光溢彩的彩灯外,游客还可以参与和欣赏精彩纷呈的互动娱乐活动,重点包括第二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自贡首届国际灯光秀、首届中国民间花灯精品展、四川省工笔画名家作品展等。

投资推介 自贡正成为西部投资高地

2日下午,自贡还举行了第八届“携手灯城·龙聚盐都”投资推介会,向海内外投资者宣传自贡、推介合作项目。本次推介会共签约28个项目,总投资302亿元。赛伯乐绿科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功夫动漫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落户自贡。

其中,自贡与深圳华强方特公司合作,投资30亿元、占地1000亩的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将为游客提供一个参与性、互动性极强的世界一流的恐龙主题公园。与深圳华侨城公司合作,投资300亿元、占地数千亩,建设一个以彩灯为主题的公园,将打造出一个永不落幕的、全球独一无二的彩灯大世界。

据了解,坚持“以灯为媒、广交朋友、振兴经济”的办会宗旨,今年,依托灯会这一平台,自贡要组织开展13项重大经贸文体活动,包括第四届川南名优特新商品交易会、2018四川·自贡迎春购物月、第九届盐帮美食文化节等。

原标题:自贡灯会开幕 全国12城“联动亮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