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话友谊·谋合作”2018年领事官员新春联谊会举行

2018-02-03 0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领事官员新春联谊会现场

“每个领事馆都有不同的工作重点,但我们的目标是相同的,那就是扩大和加深我们的国家与成都之间的合作。”在成都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对外交往中心的进程中,各国驻(涉)蓉领事官员不仅是这座城市飞速发展变迁的友好见证者,更是助推这座城市阔步国际舞台,加深全球交流合作的“桥梁”。

2月1日,“话友谊·谋合作”2018年领事官员新春联谊会在蓉举行。美国、德国、韩国、泰国、新加坡、巴基斯坦、澳大利亚、以色列、新西兰、波兰、捷克、瑞士、加拿大、英国、日本、匈牙利、埃塞俄比亚、意大利等驻蓉、驻渝总领事馆总领事、领事官员代表,香港特区驻成都经济贸易办公室负责人,澳门特区政府贸促局驻成都办事处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话友谊,齐谋合作。大家纷纷表示,见证了成都逐步形成对外交往的新格局,希望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成都携手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孔思达:

过去一年成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

重点合作领域:国际教育、医疗

“这个时期生活在这个美丽城市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 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孔思达表示,在过去一年成都的发展非常迅速。天府新区和天府国际机场在快速建设中,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为成都带来利好,新的地铁线和航线不断开通,经济持续高速发展。

“每个领事馆都有不同的工作重点,但我们的目标是相同的,那就是扩大和加深我们的国家与成都之间的合作。”在孔思达看来成都国际教育、医疗领域的发展是大家共同关心的。“新西兰原住民毛利人有一句谚语,意思是‘有你的篮子和我的篮子,大家都会过上好日子’。希望所有人的篮子在2018年都装满。”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施恪:

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将在蓉设立办事处

重点合作领域:电动车、科技、体育

谈及未来合作,德国驻成都总领事施恪规划清晰,“2018年,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将与成都在工业4.0、电动车、科技创新、文化、体育等领域加强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施恪告诉记者,今年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将在成都设立办事处,将推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在德国的合作,“蓉欧快铁的站点纽伦堡就位于巴伐利亚州。”在施恪眼中,成都是一个潜力无限、充满活力的城市,“今年一月,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签证申请量增长了18%,这表明成都市民到德国旅游的热情进一步高涨,成都的国际化水平也越来越高。”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媞葩:

成都是泰国企业投资中国西部首选之地

重点合作领域:人文、经贸、交通

谈及成都与泰国未来的合作机遇,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媞葩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泰国与成都的合作将越来越紧密,在人文交流、经贸投资、交通建设等领域将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去年,我们组织了成都企业家代表团去泰国考察投资环境,挖掘合作机遇,进一步促进了成都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更好更稳地‘走出去’。”

同时,据潘媞葩介绍,去年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成都市外事侨务办携手在泰国举办了一场关于成都的推介会,受到了泰国企业关注与欢迎。通过推介会,大家看到了成都基础设施非常完善先进、投资促进政策非常到位。“我们告诉泰国企业家,如果打算去中国西部发展,成都肯定是首选之地。”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

好奇成都既高速发展又和谐宜居的“秘密”

重点合作领域:科技、旅游、教育

“澳大利亚一家全球知名的人工耳蜗企业刚刚在成都天府新区扎根, 今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促进成都与澳大利亚在多个领域的合作。”谈及合作重点,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表示,将在科技、旅游、教育领域进一步加深与成都的合作,“特别是在职业教育领域,在这个领域,澳大利亚是世界领先的。”

上任一年来,林明皓在全力促进成都与澳大利亚深入交流合作的同时,也对成都发展的“秘诀”产生了好奇,“成都有1600万人口,在保持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还能保持让人舒适的生活节奏,为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人营造高品质的宜居生活,成都是如何同时做到的呢?我对这个秘密非常好奇。”

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戴杰豪:

成都营造了便利的营商与宜居环境

重点合作领域:贸易、旅游

曾多次到访成都的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戴杰豪见证了成都的飞速发展。“我第一次来成都是八年前,每次来成都,都能看到成都在变化发展。”在戴杰豪眼中,成都城市美丽、发展飞速、公共交通便捷、基础设施先进,为来蓉的国际投资企业与人才营造了便利的营商环境与宜居的生活环境

那么,新的一年,加拿大将与成都在哪些领域开展合作?“我们将鼓励更多双方投资和贸易活动,同时,今年是中加旅游年,我们欢迎成都市民去加拿大旅游,加拿大去年在成都新开设了签证中心,成都朋友申请加拿大签证越来越方便。”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志威:

希望与成都加强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作贡献

重点合作领域:物流、金融、医疗、教育

来成都不到两个月,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志威已深感成都不愧是“天府之国”,“在饮食、旅游、文化节目等各方面都有非常丰富和多元化的选择。”

彭志威表示,新加坡与四川,尤其是与成都的关系源远流长。新加坡企业在四川广泛投资,项目涉及交通物流、金融、医疗、教育、信息通信技术、旅游及专业服务。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的新川创新科技园依然是新加坡在中国西部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企业先行,政府支持”合作项目。“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诚挚希望与四川,特别是成都加强多方面合作,扩大互利共赢,并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共同推动双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张蹄壑:

希望促进成都与韩国合拍一部影视作品

重点合作领域:文创、旅游、经贸、教育

来蓉上任不久的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张蹄壑将与家人第一次在成都过年,“我听在成都的韩国朋友介绍,成都及周边有许多值得去的地方,成都历史文化非常吸引我。”张蹄壑拿出手机为记者展示了手机里存储的与三国文化相关的漫画图片以及与小儿子在成都大熊猫基地看熊猫的照片,“前段时间,我与一个韩国客人见面,他给我建议,促进成都与韩国一起拍摄一部影视作品。我也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成都与韩国在文创、旅游、经贸、教育等多领域的合作。”

本报记者 胡清 摄影 刘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