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连续奋战冰雪半个月 56岁老交警突发心梗病倒

2018-02-03 08:47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连续工作半个月后,老邓病倒了。家人们都赶到了医院,陪在了他身旁。病床上的老邓插着管子,额头上的白发清晰可见。56岁的他仍然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路面积雪了,他拿起铁楸第一个冲上去铲雪;饿了,就拿过两个包子在警车旁啃两口。即使在病倒前几小时,他还在办公室里交代落实工作。

他,就是遂昌县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长邓建平。

1月30日晚,漫天飞雪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老邓深知此时此刻交警身上的担子有多重。早在前几天,他已经和同事研究、部署和落实各项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已经有半个月没有休息了。

1月31日凌晨,老邓就接到了遂昌境内高速公路全面封道的消息。这下,所有的车辆进出遂昌境内全部要走地面道路,交通压力全部摆在了老邓眼前。凌晨4点多,老邓就在交警微信群里部署工作。然而,他还是放心不下,早上6点多就冒着大雪来到单位,到路面去看看。

最让他放心不下的是222省道洋条岭路段,这里弯多路陡,是一个事故多发点段,却是遂昌通往衢州、龙游、江西方向的必经之路。

当老邓驾车来到洋条岭的时候,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车龙。由于部分路段已经结冰,老邓立即安排人员引导小型车辆缓慢通过,指挥大型车辆靠边停车休息,而他自己也以身作则,站在路面上与队员们一起铲雪除冰、疏导交通、维护秩序。

早上8点40分,接到高速封道解除的消息后,老邓又与民警一起疏导车辆。等到车流逐渐散去,他一口气也没歇,又赶到前方的新路湾镇疏导交通。

想到老邓还没吃早饭,同事叶飞华便买了几个包子,老邓也顾不上了,随手就拿过两个在警车旁啃了两口。

10点多的时候,老邓突然对叶飞华说:“我感觉心脏有点不舒服。”叶飞华劝他先回去休息下,老邓摆了摆手,仍然坚持站在路面。

维护好镇上的秩序后,老邓还是没有回去休息,又继续赶到前面的北界春运服务站检查工作。

下午2点,同事朱利辉拿着一份材料去办公室找老邓。推开门,发现老邓捂着胸口趴坐在办公桌前,整个人看上去很不舒服。直到晚上8点50分,路面交通稳定后,老邓才到遂昌县医院去看病。吃了药后,他拖着沉重的身体回家休息。然而到深夜11点多的时候,老邓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更为严重,家人急匆匆将他再次送到医院。

2月1日凌晨,当同事雷陈江赶到医院时,老邓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表情痛苦,全身因为病痛而发抖……“听医生说,老邓是心肌梗塞,他太累了。”

当夜被转至丽水市中心医院后,老邓就立即被推上了手术台。所幸手术很成功,但老邓仍然没有度过危险期。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联系上雷陈江,他刚刚趁着周末赶到医院。“今天他(邓建平)精神好多了,还能吃点面条。”

本报记者 吴崇远 杨一凡 通讯员 陈昭惠

原标题:连续奋战冰雪半个月 56岁老交警突发心梗病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