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水清岸绿!成都方家河河道治理A1示范段亮相

2018-02-03 19: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方家河河道治理A1标段示范段施工接近尾声。

2月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该区宜居水岸工程重点项目之一、于去年11月启动的方家河河道治理和品质提升工程中的A1标段示范段的施工已接近尾声。不少市民兴致勃勃地到现场进行了体验。整个项目涉及河流全长约2000米,宽约4-6米,包括系统治水、水岸三通、提升河岸景观等相关配套设施工程。简单来说,此次项目不光要治水,对河岸周边的环境也将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据介绍,项目共分为6个标段,占地9.6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亿元。其中,方家河致力路街头绿地(A1段)起于成绵高架,止于致兴二路口,河道长约320米,打造面积约2万平方米,目前A1标段示范段的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春节前整体完工。

最值得关注的是,方家河河道治理品质提升工程的A1标段示范段中,还新修了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致力路街头公园”,地点就在致力路成绵高架路口。

新修的街头公园。

公园分为堆坡造型区、广场区、儿童娱乐区等多个区域,周边居民下班就可以带小朋友来这里肆意玩耍了。公园的道路采用塑胶材质的游步道,同时,公园旁的道路还建有慢行步道,方便市民散步、跑步以及骑行,充分体现健康生活的理念。

据了解,方家河河道治理及品质提升工程剩余标段将于春节后正式启动,预计6月份全部完工。

(记者 张想玲)

原标题:水清岸绿!成都方家河河道治理A1示范段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