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雨中“立春” 成都下周最高气温重回两位数

2018-02-04 07: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数着数着,今天,终于“挨”到来第五个“九”的最后一天,“春打六九头”,我们也迎来了“立春”节气,“立春一日,百草回芽”,寒冷的冬天就要到头了。

连续两个周末,成都人没闲着——上个周末,大家忙着晒雪,这个周末,大家又忙着晒太阳。2日、3日,成都都出了太阳,最高气温回升到两位数。《中国天文年历》显示,2月4日5时28分,迎来“立春”节气,“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五九六九,隔河看柳,春回大地不远了。

虽然百草回芽之势已不可阻挡,可这个时节寒意犹存。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3日晚到4日白天,成都有弱冷空气影响,天气转阴,有零星小雨,而高海拔地区还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有所下降,仅0~6℃。

下周一、周二,成都天气再次转晴,最高气温重回两位数,由于晴空辐射,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可低至-2℃、-3℃,防寒保暖仍是重头戏。从整个盆地来看,这个“立春”都不太明媚。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4日白天,盆地各市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西部沿山的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广元、巴中、达州、泸州4市的大部地方阴天间多云,盆地最高气温5~8℃。

原标题:春打六九头 今日小雨中“立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