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祥龙社区收新年大礼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上门送健康

2018-02-04 10: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2月3日报道 医院搬到家门口,专家上门就诊,药品送货上门......在新年来临之际,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祥龙社区携手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个大福利。今天上午,华阳街道祥龙社区“关注健康·祥龙有爱”“院社志愿者服务联动计划”启动仪式暨祥龙社区党委携手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义诊活动在锦江实验小学举行。

1

2

“我们在APP上已经预约了今天的就诊,麻烦给我们四张就诊单,我们一共四个人,想请于教授给我们看病。”祥龙社区的居民带着自己的父母和孩子来到现场。填写完就诊单,排上号,领取了医疗本,就到一旁等着专家门诊“开门”。

今天的锦江小学变成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的“第二医院”,教室变成了一个个科室,教室里面坐着的不是老师,而是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护士,门口排队的也从小学生变成了祥龙社区的居民们。他们在社区的智慧社区平台APP里知道了今天的活动,早早在网上报名,预约会诊,接受了社区及医院送来的新年礼物。

4

3

据了解,今天有接近40名医生来到活动现场为居民服务,他们分别来自于急诊,内科,骨科等科室。值得一提的是,骨科整个科室的医生今天全部来到了活动现场,因为考虑到天气寒冷,老年人们在冬天身子骨会受影响,年轻的上班族颈椎,腰椎也经常出现问题,对骨科的需求会比较大。在现场,医生会给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本,这个医疗本跟在医院拿到的没有区别,可以一直沿用下去。这样就免去了居民跑医院的时间和到医院排队挂号的时间。另外,今天到场的专家也是大有来头,平常想挂他们的号还是一件难事。“今天的活动,祥龙社区是先行先试,以后我们将常态化这类活动,将活动做成社区志愿者和志愿者的一个联结项目。根据居民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祥龙社区党委书记赵锡建说。

“今天我们的主要工作是为社区居民做老年病的宣教和义诊。春节来了,就相当于是送健康到社区。今天来到现场的除了我们骨科国际病房的医务人员,还专门邀请到了主要针对肩周问题的法国专家,”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国际病房教授黄勇告诉记者,“类似的活动以后会做成3个月一次,我们希望把专家力量下沉到基层,有针对性地服务成都各个街道社区的居民。”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骨科国际病房是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与国际顶尖医师合作成立的的特色科室,由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优秀医师与外籍专家共同组成,科室引进了国际先进的诊疗手段,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特色治疗的基础上,让患者在国内即可更进一步地享受到国际领先的诊疗技术。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的医生可以到国外静修学习,国外的医生也能来到成都中医大附院讲课,做手术,同时,国外的学生也会到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来实习,交流。借助这个平台,中国的中医文化可以更好地宣扬到国外,成都也可以引进欧洲先进的治疗技术可理念,成都的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世界顶级的医疗技术。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