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成都说相声的年轻人:9年坚守 不一定全靠演技

2018-02-05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田海龙和张艺猛搭档演相声。

田海龙和张艺猛搭档演相声。

生活是一场演出,角色由你自己挑选,结局也由你自己设定。——佚名

一年之守,三年之痛,五年之离,七年之痒,九年呢?

九年时光,不长不短,足够人体细胞完成一次新陈代谢,长出一个新的躯体;兴许还能见证一段感情历经从新鲜到倦怠的危机考验。对田海龙而言,成立哈哈曲艺社的这九年,有太多的笑点和泪点。

2007年,山东小伙田海龙来到成都,机缘巧合下学起了相声,并在2009年与志趣相投的伙伴成立了曲艺社。一开始,曲艺社没有固定的演出地点,田海龙便与同伴出没在春熙路街头、人民公园等地“撂地儿”(街头卖艺)。

九年过去,田海龙在经历低潮后闯出了一片独属的曲艺天地,带领一帮“仅此一群”的年轻人定期奉上捧腹笑料;面对新媒体浪潮冲击,他们尝试用更年轻的思维创作相声,在捧逗之间融入恰到好处的网络热词,“办法总比困难多”。

所以,“熬”到第9个年头,网友不吝夸赞:“在成都‘德云社’一样的存在”。

生活中的田海龙,也有太多卖萌的笑点。

生活中的田海龙,也有太多卖萌的笑点。

1

相声奇缘

大学毕业追随爱人到成都

1月底,夜幕降临,在成都天仁路附近一家装潢颇为考究的茶馆,外面寒风彻骨,内里却是融融泄泄。这是田海龙开辟的新驻地,他一身长衫轻装登场,一个背景板、一张桌子、一把折扇,一声招呼过后,表演开始了。

即便从事相声表演多年,他的装束里,仍能找到几分理工男的痕迹。

2007年,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他追随还在四川大学读书的爱人,来到成都。

因为喜欢相声,田海龙在大学期间就曾创办社团“哈哈曲艺社”。说起来,社团名字背后还有独特的寓意,“第一个‘哈’代表我的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个‘哈’是哈哈大笑,代表我们要给观众带去快乐。”

田海龙对相声的热情并没有因为迁徙而熄灭,相反地,他来成都后也在想方设法地寻找票友,四川大学学生社团-笑笑相声社的成员也一度成为他切磋的对象。

有人说:成都是“相声的沙漠”。田海龙却不认同,在他看来,成都有非常适宜相声生长的土壤。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看到成都人身处困境却依旧热心助人的赤诚,灾难来临时不慌张的淡定和笑对生活的人生态度。在成都成立一个曲艺社的想法也由此萌生。

原标题:在成都说相声的年轻人 9年坚守 不一定全靠演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