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快过年了!无论在家还是在路上,这些都要注意!

2018-02-05 17:05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临近春节,回家返乡的人员逐渐增多,驾车出行要注意哪些?拼车回家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此外,出国游、留学生办理学位学历认证有哪些变化?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件件与你相关!

客运流量集中 自驾出行增多 交通安全面临考验

近日,公安部对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提示广大驾驶人和出行的群众要高度注意春运和春节假期旅途安全,其中包括对自驾长途出行、乘坐长途客车出行、包车出行等多种方式的出行提示。

 

提示包括:

驾龄不满三年 的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长途客车应严格遵守凌晨2时至5时停运或接驳运输 的规定等。

拼车回家过年要明确权利义务

在国新办就2018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提示大家,对于一些私人小客车在返乡探亲的途中,顺路搭载其他乘客的这种拼车行为,交通运输部和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支持,但要提示有关参与方要明确各自的权利、义务,至少要有口头的约定 ,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维护好双方的合法权益。

留学生学位学历认证将可“足不出户”办理

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悉,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已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申请人无需再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或各地验证点验看原件和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在线即可直接提交申请材料并随时查询办理进度,认证结果出来后,申请人可网上直接打印认证书,无需等待邮寄的纸质证书。同时,认证周期进一步缩短。

严厉打击操纵市场 投资者切勿跟风炒作

近期,证监会已经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等突出问题,对于存在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的,执法部门将坚决出“重拳”打击。 证监会也提醒广大投资者切勿跟风炒作,坚持价值投资,免受不法行为侵害。

去泰国旅游注意:泰国实施海滩禁烟令

根据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发布的海滩禁烟令,从2月1日起,泰国禁止在15个府的24个海滩吸烟,以整治海滩环境污染问题。 根据这一规定,民众及游客不得在包括著名海滩度假胜地华欣、芭堤雅、苏梅岛、攀牙、普吉、甲米地区在内的24个海滩吸烟,违者将面临10万泰铢(约合2万元人民币)的罚款或不超过一年的监禁,或两者并罚。

选择低成本航空公司出行前详细了解合同条款

近年来,国际航空业涌现出一批低成本航空公司。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出国中国游客,在选择低成本航空公司出行前,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全面了解所能享受服务的权利和受到限制的情况 ,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航空公司,如发生航班延误等情况时,依据合同约定理性维权。

烟花爆竹不合格率高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关于2017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针对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81家企业生产的281批次产品,检验了产品的部件牢固性、引火线等20个项目,检验发现有76家企业生产的7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7.0%。

△资料图

原标题:快过年了!无论在家还是在路上,这些都要注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