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以更及时更科学更精准措施合力争取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8-02-06 07:2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1次会议,总结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及春节前后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以更及时、更科学、更精准措施,全力争取今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我市空气优良天数235天,比上年增加21天,是2013年实行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以来达到的最好水平;PM10、PM2.5年均浓度分别为88微克/立方米、56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13.7%、10.2%,均创历史最好水平。今年1月,我市优良天数13天,同比增加6天,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上升19.3%;重污染天数2天,同比减少11天。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我市深入实施“治霾十条”和大气治理“650”工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战线辛勤付出,实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既定目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18年,要坚定信心,力争在去年基础上,以更及时、更科学、更精准措施,实现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会议就扎实做好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立即启动舂节前后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为打好2018年蓝天保卫战起好步、开好局。二要加强统筹协调,争取标本兼治。进—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大气污染管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准确把握气象条件改善“窗口期”,合理安排项目工程进度。三要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支撑。着力加大科技治霾产品应用推广力度,对上争取进—步深化成都平原城市群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四要切实提高大气污染防治能力。突出重点,集中力量督察每季度排名靠后的区(市)县工作落实情况,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导致问题反弹的要予以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进—步宣传引导全社会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氛圈。要实事求是做好宣传沟通,抓好科学知识特别是科技治霾知识普及,深入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最大限度争取市民群众理解支持、争当责任市民,以—件件具体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汇聚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廖仁松、左正、范毅、张正红参加会议。

(记者 黄鹏)

原标题:以更及时更科学更精准措施合力争取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