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城管:暂不会对违停贴罚单 职权仍在交管

2018-02-06 12: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则消息广为流传:住建部等六部委印发通知,决定在成都等15个城市开展集中行使环境保护管理、工商管理、交通管理、水务管理、食品药品监管5方面16项行政处罚权试点工作。其中一项即为在交通管理方面,城管可试点行使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行政处罚权。

今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向成都市城管委负责法规、改革及执法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咨询后获悉,成都城管暂时不会对违停车辆执行处罚。城管执法的相关负责人则称,暂时还没听到成都要执行这一试点,查处违停职能仍在公安交管部门。

记者查询到上述文件,这份文件的名称为《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安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食药监总局关于印发城市管理执法部门集中行使5方面16项行政处罚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发文时间为:2017年年底,提出的试点时间为2018年的1月--9月底。15个试点城市分别为:浙江省杭州市、河北省秦皇岛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辽宁省盘锦市、吉林省四平市、江苏省丹阳市、江西省新余市、山东省济南市、河南省开封市、湖北省黄冈市、湖南省邵阳市、广东省广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四川省成都市、贵州省福泉市。

根据通知,试点城市的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可以实施上述范围内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及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譬如,在环境管理方面,试点行使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

在工商管理方面,试点行使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在交通管理方面,试点行使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行政处罚权。

在水务管理方面,试点行使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等的行政处罚权。

在食品药品监管方面,试点行使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权。

在通知发出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多地都流传“城管要对机动车违停贴罚单”,之后当地媒体又证实:“暂无方案”。比如,昨日齐鲁晚报就刊发报道,同样身为试点城市的济南,“尚无具体的试点实施方案,违停处罚权仍在交警部门”。

同样,成都本地也有相关消息,称城管可对违停车辆贴罚单。为此,今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询问了成都市城管委负责法规、改革和执法的相关负责人。对于成都城管是否将试点处罚违停车辆,几位负责人都表示:“暂时不会,处罚违停车辆的职权仍在公安交管部门”。

另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成都城管已经在按照住建部等上级部门指示,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领域的执法职能进行整合,原分属不同部门的一些执法权,已经划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成都城管:暂不会对违停贴罚单 职权仍在交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