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精神引领新发展 郫都评选出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

2018-02-06 22:04  来源:  

0206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2月6日报道 撤县设区,迈进中心城区;《绿色发展二十条》,推进“五大转型”;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唱响“创客郫都”品牌……2017年是郫都区撤县设区元年,作为成都市最年轻的中心城区,郫都区建设发展成果显著,今晚,郫都区举行“我为郫都增光添彩”颁奖典礼暨2018迎新春文艺晚会,揭晓郫都元年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并表彰“我为郫都增光添彩”十佳先进典型•优秀示范标兵、优秀示范团队、优秀示范单位、十佳卫士、十佳创客等,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大型评选表彰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凝心聚力、鼓舞干劲,营造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不断推动郫都区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是郫都撤县设区元年,是郫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颁奖典礼上,评选出了郫都元年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包括撤县设区,迈进中心城;《绿色发展二十条》,推进“五大转型”;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唱响“创客郫都”品牌;农村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创新城市营销,提升核心竞争力等等重大事件,每一个大事件都是郫都区撤县设区后,在经济社会建设各领域的改革创新成果。

据介绍,撤县设区一年来,郫都区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开放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和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同时着眼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修编完成2016—2035年城市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新时代郫都发展蓝图徐徐展开,一批强功能、优品质的重大项目有序推进;该区创新驱动,扎实推进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广泛聚集全球创新要素,新经济发展加力成势,“创客郫都”品牌蜚声海内外;紧贴民生所盼,以铁腕整治生态环境为突破推动绿色发展“五个转型”,探索实践现代治理方式,办成了一批群众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城市温度和城市精神日益彰显,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厚实。

0206_2

晚会上,持续举办近一年的2017“我为郫都增光添彩”活动也画上圆满句号,隆重表彰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十佳先进典型代表。“我为郫都增光添彩”十佳”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经过了宣传动员、推荐申报、资格审核、确定候选等4个阶段,各部门、行业系统共推荐561人入围候选,最终评选出卫士、创客、工匠、医护卫生人员、教师、文明市民、志愿者、公益企业家等8类“十佳”。经市民观察员暗访、牵头部门审定和区相关部门审查等程序,评选出了95名先进典型。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郫都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中心城区的关键一年,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以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为引领,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新动能,全面提升绿色发展能级。坚定实施“中优”“西控”战略部署,持续开展城建攻坚和生态环境治理,聚力打造和谐宜居生活城市,让郫都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花更艳。“区委、区政府将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让市民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