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城绿道中和湿地公园:再现“都广之野” 引入流行玩法

2018-02-07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和湿地公园绿道 摄影记者 王效

重现“都广之野”意境、还原南宋庭院步道、绿草如茵可以露营、智能游戏抢滩登陆,还有国际酒店、博物馆群落……移步换景,让人流连忘返。昨日,天府绿道大型系列直播——“来成都、品人文、游绿道,商报带你看成都生活之美”开启第二场,锦城绿道中和湿地公园提前亮相。成都商报客户端、成都商报官方微博、成都商报一直播,人民日报、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凤凰新闻和新浪新闻等8大主流媒体直播平台同步直播,总观看量高达83.1万人次。

再现“都广之野” 还原南宋庭院步道

“我们早就想来看看,绿道到底有好长。”正门还在打围,园区已经有游人三三两两,成都商报的镜头扫过,网友们可以看到,锦城绿道中和湿地公园已经初具规模。沿着“主动脉”般的一级绿道而下,两旁高大的乔木和低矮的灌木丛已经错落有致。举目望去,湖水清澈,倒映着蒲苇细细和林木森森,微风过处,泛起波光粼粼。

“好美啊,这个湿地在哪里?”有网友感叹。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谢富贵解释说,中和湿地公园位于成都高新区中和街办,西邻锦江,通过跨锦江绿道桥连接桂溪公园,同锦江绿道相接驳,与河心岛相呼映。片区占地约3000亩,规划一级绿道4公里,二级绿道8公里。

“你看到的这片水域,原本是泄洪渠。”谢富贵介绍,湿地公园以景观化的方式,将原本承担泄洪、流域治理功能的水系、湿地塑造为生态景观,以湿地风貌再现《蜀川胜概图》图载广都县的意境,“我们规划了‘都广之野’特色园,要重现‘都广之野’。”

还有更多文化“暗语”。沿着蜿蜒的湖渠一路向前,脚下也有“秘密”——一些地砖的材料是竖直排列的青砖,横竖错落,颇有古韵,谢富贵介绍,“这是当年考古的时候,发现的南宋庭院的场景,我们还原了这种模式,也是天府文化的一部分。”

露营、跑步、玩智能游戏

未来在这里开启“潮生活”

矗立在绿道旁的服务驿站造型宛若一片蒲叶,“蒲叶”旁的智慧乐园已经准备好了,昨日,运营方陆道原乡团队现场展示了玩法——点击按钮,选择代表自己的颜色,然后跑动起来触碰自己选中的颜色,“这是从欧洲引进过来的健身器材,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走出来,运动起来。”团队负责人邓志鹏介绍,设备通过手机APP可以不断升级,目前最多可以让6个人一起竞赛。

在休息驿站,咕咚跑步服务站已经建立起来,跑步机、跑步鞋一应俱全。此外,园区内还设置了五人制足球场和篮球场。玩耍累了,人们还可以用驿站内的洗浴设施洗去一身疲累。“与驿站相近这一片,都是露营区,现在帐篷还没有完全搭建起来,游客也可以自己带帐篷过来。”谢富贵介绍,锦城绿道将绕行绕城高速一周,建成后的绿道,将与高水平国际赛事、活动相结合。

与国际酒店洽谈

未来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我们正在跟国际知名酒店洽谈,以后这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人们来了可以玩一整天,甚至可以住下来。”谢富贵说,在中和湿地公园,还规划建设阳初馆(大气监测及科普馆)等展馆设施,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群;片区南侧规划建设“数娱港湾”特色小镇,打造数码文创主题园区。

中和湿地公园只是锦城绿道的一个缩影,锦城绿道项目位于绕城高速两侧各500米范围及周边7大楔形地块,跨经12个区。绿道集生态保障、慢行交通、休闲游览、城乡统筹、文化创意、体育运动、农业景观、应急避难功能于一体,是未来成都的一大游览胜地。锦城绿道一环是按北宋画家李公麟所作的《蜀川胜概图》的意境而设计,绿道东南西北很多标志性建筑就是来源于其中。谢富贵介绍,锦城绿道项目整体预计于2019年实现环线闭合;2020年树立品牌,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造血能力。项目一期建设段2017年9月2日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的72%,其中,基本建成绿道63公里,完成绿化景观21.2平方公里。二期、三期工程已完成立项、环评、总体方案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中和湿地公园:再现“都广之野” 引入流行玩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