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成都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实现100%

2018-02-07 16: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7日,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蓉举行。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2017年,成都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27.6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15%,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实现100%。

据悉,2017年,成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推进,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实现100%;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本市户籍失业人员再就业率达95.96%;启动全民免费技术技能培训,建立“互联网+”培训模式,培训城乡劳动者10.18万人次;实施就业精准扶贫,帮助1.57万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强化就业帮扶,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失业保险金15.19亿元、稳岗补贴5.62亿元;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核心功能区建成投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7.6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15%,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同时,2017年,成都社会保险体系不断完善。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全面完成,受到人社部表扬;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保险“应保尽保”工作取得突出成效,解决了多年来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城乡社保待遇稳步提升,全市179.73万名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增幅6.1%,68.03万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领取待遇人员人均月养老金增幅6.2%,丧失劳动能力参保人员病残津贴月标准提高至590.31元;政府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办法出台实施,惠及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此外,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制度,基本医疗目录外报销医疗费用1.1亿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医保异地结算等重大改革任务稳步推进;启动长期照护保险制度试点,弥补了制度短板,为国家顶层设计提供了有益探索;“一制五化多平台”为核心的社保经办服务体系建成运行,基金监督工作全面加强,社保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险参保分别达719.59万人、743.92万人、416.91万人、435.04万人、439.44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分别达353.56万人、829.24万人。(记者 李丹)

原标题:2017年成都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实现10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