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将出台支持海外留学人才来蓉创新创业实施意见

2018-02-07 1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2月7日报道 记者从全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大会上获悉,2018年,在就业创业方面,成都将实施全民免费技术技能培训工程,建设成都职业培训网络学院;在社会保障方面,力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应保尽保”;在人事人才方面,出台支持海外留学人才来蓉创新创业实施意见;在劳动关系方面,实施“无欠薪”城市建设工程,创建“无欠薪”企业、社区和乡镇(街道)等。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成都市179.73万名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增幅6.1%,68.03万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领取待遇人员人均月养老金增幅6.2%,丧失劳动能力参保人员病残津贴月标准提高至590.31元;同时,成都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本市户籍失业人员再就业率达95.96%;启动全民免费技术技能培训,建立“互联网+”培训模式,培训城乡劳动者10.18万人次;全年引进急需紧缺专技人才2600人、外国人才1800人,培养高技能人才9.36万人;劳动监察案件、仲裁案件结案率分别达97%、95%,为3.37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等待遇3713.63万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在就业创业方面,成都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从800元/人调增至1200元/人,涨幅高达50%;实施全民免费技术技能培训工程,建设成都职业培训网络学院。

在社会保障方面,将研究出台促进新经济新业态从业人员参保办法;继续资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长期照护保险试点覆盖范围逐步扩大至失智人员;健全均等化、专业化、智能化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经办服务能力;新生婴儿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时限延长至90日;实现社保卡线上缴费功能;力争全年实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新增5.41万人、达725万人。基本医疗保险新增5.08万人、达749万人,失业保险新增3.09万人、达420万人,工伤保险新增3.96万人、达439万人,生育保险新增3.56万人、达443万人;力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应保尽保”。

在人事人才方面,将实施企业引进人才安家补贴、企业引才补贴和奖励;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开展创新创业人才职称直评试点;落实技能人才“引育评用”政策;出台支持海外留学人才来蓉创新创业实施意见;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推进事业单位人事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创新。

在劳动关系方面,将成立市及区(市)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实施“五级联动争创模范”工程,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模范城市;实施“无欠薪”城市建设工程,创建“无欠薪”企业、社区和乡镇(街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