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同庆“欢乐春节” 成都天府文化艺术团精品演出惊艳约旦

2018-02-07 19: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2月7日报道 唯美大气的舞蹈、扣人心弦的杂技、优美动人的民乐、精彩的川剧变脸与木偶表演……当地时间2月5日晚,位于约旦首都安曼的国家大剧院——皇家文化中心内蜀韵飘香,一道活色生香、靓丽精致的天府文化盛宴惊艳了现场观众。来自成都的“天府文化艺术团”为当地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也把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带到了这个神秘而有魅力的中东王国。“节目精品、演出精彩,你们组织得非常好!”演出后,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给予了高度评价。

4

3

据悉,本次活动应文化部亚非处组派,成都市文广新局委托,由成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组团——“成都天府文化艺术团”,于2018年2月3日至2月15日赴约旦、土耳其、黎巴嫩三国开展“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演出活动,约旦是此次活动的首演地。

当晚6点,《喜洋洋》《花好月圆》《友谊地久天长》三首极富地域特色的民乐联奏正式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大幕。舞蹈《竹枝词》以靓丽的扮相惊艳全场,观众被带入了温婉柔美、轻歌曼舞的中国舞蹈之间,中国古代女子春天的歌唱与生活劳动融为一体,美不胜收,令人心动;舞蹈《尔玛兰巴》将羌族舞蹈欢快明亮的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舞者佩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银色铃铛,和着韵律与节拍带来灵动的美感,观众的掌声也跟着舞蹈的银铃声一起有节奏地鼓动起来。扣人心弦的杂技《抖空竹》《登伞》,精湛高超的技艺同样折服了全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