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进出港航班1020个 成都机场迎来春运首个客流高峰

2018-02-07 19: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207144311.jpg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今(7)日从成都机场获悉,今天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1020个。其中进港512个航班,出港508个航班,这是成都机场自春运启动以来单日安排航班量最多的一天,预计今日运送出港旅客7.4万人次左右,标志成都机场迎来了今年春运第一个客流高峰。

微信图片_20180207144255.jpg

据介绍,本次客流高峰主要为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而成。据往年同期运输经验,本次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2月15日(除夕)。随着春节的临近,预计单日航班量及进出港旅客人数还将有所上升。 

微信图片_20180207144258.jpg

“从16日开始(初一),成都机场开启在整体春运期间运量最少的时期,并一直持续至20日(初五),届时,估计每天的航班量在800架次左右,单日出港人数将不到6万人次,比高峰时减少近3成,此时如出行将更加顺畅快捷,同时也将节约更多的机票费用支出。从21日(初六)开始,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成都机场将迎来大量的返程客流,并会一直持续至初八。”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分析假期流量情况时表示。 

微信图片_20180207144009.jpg

据介绍,因四川是务工大省,目前是返乡潮,进港旅客人数远大于出港旅客人数,而节后将发生相反的现象。机票方面,目前成都到国内各主要城市的出港机票普遍不紧张,如到北京还可买到部分7折机票;上海、广州、深圳均是5折左右;昆明、武汉、郑州都可买到6—7折的机票。但随着春节的逐渐临近,部分航线或发生变化,也将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有计划出行的旅客需要尽早安排好行程,以免影响出行时间。

微信图片_20180207144253.jpg

进港方面则普遍吃紧,很多航线已经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目前广州、深圳到成都三天内均无票可售;拉萨到成都需等到13日晚上才有票;昆明白天无票,到晚上只有全价票;海口也基本是全价票。

微信图片_20180207144305.jpg

成都机场方面提示旅客表示,除了关注票价,出行旅客还需要关注目的地的天气情况。“近段时间,华东和南方部分省市先后遭受雨雪、冰冻天气,给所在机场造成了航班延误或取消,也影响了成都机场发往以上城市的航班,加重了春运的保障压力。”

微信图片_20180207144313.jpg

据介绍,为了方便旅客出行,目前成都机场除提前开启所有安检通道外,在客流高峰时也开放所有人工值机柜台。同时,加强对旅客各个乘机环节的引导服务。此外,自春运开始以来,成都机场便实行了通宵营运的举措,下一步,还将增加更多的春运志愿者服务人员及点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对乘机旅客的服务工作。确保旅客能及时地“运得出、走得了、走得好”。                       

吕俊明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刘久林

原标题:进出港航班1020个 成都机场迎来春运首个客流高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