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绿道 持续创新才有“百花齐放”

2018-02-08 0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评论员 马玉宝

天府绿道是什么?它不仅是一条1.6万多公里的生态长廊,更是成都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的全新实践,是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回应,是塑造城市竞争力的现实路径。

拥有生态保障、慢行交通、休闲游览等八大功能的天府绿道,是承载了城市发展多功能复合、多功能叠加的载体。“可进入,可参与”,天府绿道所带来的创意与惊喜,正远超人们想象。高新区铁像文旅环绿道上,一座形似如意的“彩虹桥”横跨路两旁,创新的造型,令一座跨街天桥焕发出别样神采;金牛区沙河源街道的府河摄影公园,“摄影”“花卉”的创新主题,让这里成为摄影爱好者的集结地;即便是天府绿道双流段的一个绿化灯上,也集成了照明、充电、无线热点等多种新功能……

如今,天府绿道已建成785公里,相比整体规划的万里身姿,未来的绿道建设还将不断刷新自己的里程,并同时改变城市形态——这,给了我们无限想象的空间。什么样的景观形态,既能与天府文化完美交融,又能让人眼前一亮;引入怎样的体育、文娱项目,能够让更多人慕名而来,尽兴而归;什么样的消费场景,能够通过绿道激发出不一样的活力,让人流商业流在此持续聚集,丰富经济样态,完善产业结构……

不仅如此,绿道建设还要坚持市区联动、上下协调,充分运用市场手段,调动区域建设单位和资源共享单位积极参与,探索出一条“政府少花钱、企业多受益、市民更满意”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参差多态方为幸福本源。绿色发展是城市发展的必然所向,天府绿道是市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落实。城市中的每一个人,对于天府绿道都有定义、有想象、有憧憬,这就需要我们在建设的过程中,将创新性思维一以贯之,认识更提高、思想更开放、技术更创新。唯有匠心独运、创意无穷,才能让每一段绿道都呈现出不一样的特色,展现出不一样的光辉,从而让天府绿道具备更多功能、实现更多场景,不断提高其综合竞争力。

“百花齐放”,考验着绿道建设者,也承载着所有人对于这一张绿色新名片的满满期待。唯有创新再创新,让这一万花筒更加多姿多彩,美不胜收。

原标题:天府绿道 持续创新才有“百花齐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