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7岁女童哭诉记者爸爸只爱工作 视频登上微博热搜

2018-02-08 07:3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段女儿哭诉父亲只爱工作不爱她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视频的拍摄者、女孩的父亲陈先生处了解到,之所以拍了这段视频是想留着以后给女儿看。而引发女儿对其哭诉的原因是,从事媒体行业的他常常因工作的关系不得不加班,导致平时陪伴女儿的时间太少让女儿感到了委屈。

在这段仅数分钟的视频中,一名7岁大的女孩哭着向父亲诉说着自己的委屈。女孩说她感觉父亲心中只有工作,休息的时间在工作,她生病时父亲在工作,连她想问问题的时候父亲也因为在工作一直没有回答她,女孩觉得父亲并不爱她,不想要父亲做自己的爸爸了。

视频发出后,短短的时间内视频的点击数就超过了2000万次,还成了微博里的热搜话题。不少网友被女孩“女朋友”式的哭诉方式逗笑的同时,也被女孩在视频中的 “工作才是你亲生女儿”、“你根本就不爱我”、“你凭啥下班了还在那边(工作)”等话语戳痛了心,还有网友猜测起孩子父亲的职业,好奇这位父亲到底是从事何种职业以至于如此之忙。

昨日上午,视频的拍摄者、女孩的父亲陈先生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工作的关系,他和妻子分别住在两地。平日,上小学的女儿和妻子住在距离昭通70公里外的县城,他只有周末休息时才能见到妻子和女儿。但又因为他所从事的是媒体行业,工作的关系迫使他不得不经常加班,“就算是周末也未必都能陪着她”。

2月1日视频拍摄的当天,陈先生带正在放寒假的女儿到单位上班,他工作,女儿就在一旁安静地做作业。那天生气的原因是因为女儿在写作业时遇到了问题想问他,而他因一直在忙,这个问题过了几个小时都没有帮女儿解答,直到过了下班点,他带着女儿去吃饭的时候,女儿才受不了对他哭诉了起来。陈先生还表示,女儿的哭诉让他觉得很内疚,表示今后会尽量多陪陪孩子。

对话

工作原因很少陪伴女儿很内疚

北青报:你为什么拍摄了这段视频?

陈先生:拍视频那天是2月1日,我带着女儿去上班,原本应该5点半下班,因为比较忙,就加班到了6点半左右我才回办公室。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女儿就跟我说自己很饿,在带她去吃饭的路上女儿就哭了。我听着她抱怨其实心里也挺难受的,但又觉得挺有意思,就给拍了下来。本来没想放到网上,只想以后留给孩子看看,但后来在给同事看过视频后,他们都觉得应该放到网上去,我这才在2日下午把视频上传到了网上,没想到一下子还上了热搜。

北青报:是什么原因引发了女儿的哭诉?

陈先生:我是做记者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很忙,还会经常加班,根本没有准点。平时我带女儿去上班的话,她都很乖,那天她也很乖,中午的时候,我在忙,女儿写作业的时候遇到了不会的问题想问我,但我根本没空给她解答,就让她等等,女儿就一直带着问题从中午等到了我下班也没得到答案,应该是因为这个事让她觉得很委屈,很不开心,所以一下子就爆发了。其实我觉得,孩子真的挺不容易的,就算是大人也很难忍那么久才说出自己的委屈。

北青报:女儿和你哭诉的时候你是什么感受?

陈先生:觉得很内疚,挺难过的。我之前一直都觉得女儿很懂事,和她讲工作忙无法陪她时她会理解,所以也不知道,其实她也有这么多小情绪,包括她控诉我在她生病的时候去看了另一个病危的小朋友不陪她的事,当时我跟她通电话说不能陪她时并未觉得如何,但是让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是,这件事会让她那么的伤心。她跟我讲这个的时候,我心疼得快哭了。我后来反思了一下,觉得以后真的应该尽可能去多关注关注孩子,有时间多陪陪她。

北青报:女儿知道你把她哭诉你的视频发到了网上吗?

陈先生:知道的,还有些不高兴,问我为什么不经过她的允许就把拍她的视频发到网上。但是我不会告诉她,因为这个视频她成了网红的事。

北青报:发视频的时候有想过会上热搜吗?

陈先生:上热搜的事还是办公室的同事告诉我的,拍的时候和发的时候都没想到,应该是孩子的话戳中了很多人的痛点才会引起这么大关注。人家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在看了几遍女儿控诉我的视频后,我现在觉得这句话说的真的很有道理。

本组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