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为成都培养高精尖金融人才 川大有个“数经班”

2018-02-08 15: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高旭)2月8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召开“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晏世经今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大学早在2012年就成立了“数经班”,专门吸纳和招收数学、经济学尖子生,培养高精尖的金融人才。

“金融人才的竞争力是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核心竞争力。”晏世经介绍,在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方面,成都已经有了很好的前期成绩,在很多的金融指标上,成都不仅走在西部甚至走在全国前列。尽管如此,作为一个对高精尖人才需求非常大的行业,成都在这方面却还存在一定缺口。

因此,四川大学已着力于金融人才特别是创新性金融人才的培养。如何培养创新性金融人才?记者了解到,四川大学在2012年成立了“数经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这个班的教学方式是,学生先在数学学院学习两年,再到经济学院学习两年,培养出来的学生同时拥有两门学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业内绝对算得上高质量的金融人才。”作为“数经班”名誉班主任,晏世经告诉记者,大部分同学从数经班毕业后都会选择攻读硕士学位,继续深造,

另一方面,会上还提到了成都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发展的前列,对此,四川大学也针对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方面设立了专门的课题,强调和强化科技金融的研究。未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四川大学将更加重视国际化培养,同时,加强大学与金融机构、银行、证券保险等机构之间建立实践联系,通过实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数量。

晏世经还提到,虽然目前成都仍然存在人才缺口的问题,但是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也存在自己的独特优势。“成都引进人才的环境、创新驱动的动力,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吸引人才提供了沃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