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创建国际赛事名城行动计划公布

2018-02-08 1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2月8日讯 近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都创建国际赛事名城行动计划的通知,该通知指出,2018年—2020年(3年),成都计划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达到67个。

原文如下:

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成都创建国际赛事名城行动计划的通知

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成都创建国际赛事名城行动计划》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1日

成都创建国际赛事名城行动计划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结合市委、市政府城市空间战略布局,通过梳理国内外举办大型赛事与城市发展的实践经验,对标国内外主要体育名城,定位成都创建国际赛事名城实际阶段与发展差距,在《成都创建国际体育赛事名城专题研究与目标规划》基础上,力求通过打造国际体育赛事名城推动世界文化名城和世界旅游名城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和国际化程度,助力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建设,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创建国际赛事名城的目标规划  

(一)发展目标。按照党的十九大“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求和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加速提档升级现有国际国内赛事,积极申办和自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等级、品牌赛事,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和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积极引进和培育高水平职业俱乐部,大力实施运动休闲类赛事为主体的“一区一县一品牌”计划,逐步形成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社会力量多元参与的体育产业发展格局和赛事运营体系,争取到2035年,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际赛事名城。 

(二)发展规划。2018年—2020年(3年):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达到67个,其中,2018年21个,2019年22个,2020年24个,力争洲际锦标赛以上级别赛事达50%,具有自主品牌和成都文化特色的赛事达40%。重点打造足球、网球、篮球、乒乓球和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启动建设“天府奥体城”及山地自行车赛道,成都国际足球中心、冰篮球馆、网球中心。国际赛事名城建设初具规模。2021年—2025年(5年):平均每年举办国际体育赛事29个,力争洲际锦标赛以上级别赛事达60%,具有自主品牌和成都文化特色赛事达45%。重点打造足球、篮球、冰球、游泳、自行车、马拉松项目。实施“天府奥体城”主体育场、主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室内自行车馆、射击馆等场馆建设。基本建成国际赛事名城。2026年—2035年(10年):平均每年举办国际体育赛事38个,力争洲际锦标赛以上级别赛事达70%,具有自主品牌和成都文化特色赛事达50%。“天府奥体城”核心场馆区建成并投入使用。争取举办青奥会、亚运会、东亚运动会或全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体育赛事名城。 

13

14

15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