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看祖国变化 郫都老夫妻旅游过年

2018-02-10 07: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高先生和妻子又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

高先生和妻子又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

春节一天天临近,这时候的人们有的已经归家不再远行,有的送别友人准备迎接新年,有的正在置办年货等着跟家人一起过年……但对于郫都区60多岁的高先生和高女士夫妇来说,旅游过年最自在,老两口认为相比待在家里,那是另一种年味。3年来,在郫都区几乎待了大半辈子的他们,走遍了半个中国。不过他们每次旅行的终点都是深圳,因为那里有儿子和儿媳妇等着他们一起吃年夜饭。

昨日在人来人往的火车东站东广场,64岁的高先生叼着烟斗,悠闲地和妻子高女士等着开往贵阳的列车。此次出行,他们不为赶路,而是想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在他们接下的行程清单里,还写着广西北海、海南三亚、广东深圳。

“选择旅游过年已经有3年了,多走一走,见一见世面,看一看祖国的变化!”老夫妻俩都是郫都区人,在过去的60多年里,他们很少离开郫都区过春节。3年前,他们的儿子从川大毕业,去了深圳工作,夫妻俩遂决定每年春节先旅游一番,然后再到深圳和儿子团聚。3年来,在郫都区几乎待了大半辈子的他们,走遍了半个中国,最远,还出国去过马来西亚。

“感受是自由自在,相比待在家里,是另一种年味。”高女士告诉记者,不管去哪儿,他们从不跟团,连出国也是选择的自由行。按照年轻人的说法,要“浪一把”。

但不管走多远,夫妻俩的终点始终是深圳,因为那里有儿子和儿媳妇等着他们团圆,一起吃年夜饭,一起看春晚。“他们年轻人,不会做饭,要我来弄。”高女士笑着说。

31岁父亲与5岁女儿 “不管去哪儿,一家人都要在一起”

昨日在成都东站的花坛旁,张顺和五岁的女儿欢欢(均化名)并肩坐着,张顺拿出一颗糖,剥了糖纸,递到女儿嘴里,然后欢欢主动起身,把糖纸扔到不远处的垃圾桶里。看到女儿这么乖,张顺骄傲地说,“小孩子嘛,都要从小教育的,养成习惯就好了。”

今年31岁的张顺是成都简阳人,和妻子一起在成都打工。昨天他要带着女儿先去重庆过年,正月初三一家三口再从丈母娘家回简阳老家。“一家人不管去哪儿,都要在一起行动。”张顺说。

欢欢如今已在成都读了两年幼儿园,白天上学,放学后张顺和妻子就陪着女儿做作业,比如认字、算术等。谈及把女儿带在身边照顾,张顺说,不管多辛苦,他和妻子都能坚持。“一家人嘛,都在一起才好。”

好心人与盲人旅客 “我说不出来更多话,只有感谢大家”

昨日中午12点,王华(化名)抵达火车东站,距离回乡的列车到站还有1个半小时。对于普通人来说,面临的是一个半小时的候车等待,但对于王华来说,从站外广场到列车座位的距离,可能是一次紧张的冒险。

原来,王华是一个盲人,在成都从事推拿工作多年。此次回乡,他是一个人,握在手上的盲杖,是他唯一的指引。幸运的是,从公交车上下来,王华就被人搀扶着进入火车站。一名成都民兵见到后,又主动迎上前去,扶着王华坐电梯、帮助他过安检、一路护送至候车区。

因为眼睛看不见,腿脚又不好,王华平时很少出门。“一路上都有好心人帮我,我说不出来更多话,只有感谢大家了。”王华说。护送他的民兵来自成都市民兵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整个春运期间前后40天,共有30余名民兵在东站协助执勤,帮春运群众排忧解难。

43小时火车与几大箱水果 “大儿子很久没吃到新疆特产了”

9日11点,在成都火车北站出站口附近,几大箱蔬果特产、特别是一大包跟脸盆一样大小的馕吸引了路过旅客的注意。

“从新疆带回来的。”坐了整整43个小时的长途火车抵达火车北站的许言(化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四箱库尔勒香梨、一箱新疆大枣、一箱红富士苹果、一箱哈密瓜、二十来个像脸盆一样大小的馕,甚至还有一袋面粉,都是从新疆带回来的。自己和丈夫、小儿子,一路上就搬着这几个大箱子上了车,“因为在成都工作的大儿子很久没吃到新疆特产了”。许言老家在达州,一家人多年前就到了新疆做生意。25岁的大儿子在新疆出生长大,直到考上大学,才回到四川读书,后来又留在成都工作。这一次,一家人就回到成都过年团聚。“我们之前也回来,但是都是回达州去过年。”许言说。成都商报记者 赵瑜 王拓 于遵素 摄影报道

原标题:看祖国变化 郫都老夫妻旅游过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