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闪亮“灯”场! 成都国际熊猫灯会正式亮灯

2018-02-11 07: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长60米、布置面积达2400平方米的《水润天府》,3D全息激光水舞秀表演,熊猫灯组……昨晚7点,七彩田野流光溢彩,“大美天府 璀璨蓉城”第50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正式开灯。

熊猫元素是亮点

“水润天府”体量最大

开灯仪式由一段朝气蓬勃、动感时尚的街舞拉开序幕,所有嘉宾一起点亮手捧灯,共同开启“第50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手捧灯的温暖灯光与两侧灯光墙上星星点点的粉紫色灯光交相辉映,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

憨态可掬、惹人喜爱的熊猫灯组无疑是本届灯会的亮点之一,“迎宾门”“水晶熊猫”“钢铁熊猫”“瓷器熊猫”“光影熊猫”造型新颖、炫目时尚,展现成都独有的熊猫文化。“迎宾门”灯组用4个卡通造型、憨态可掬的川剧熊猫喜迎八方来客。由上万个玻璃药瓶做成的“水晶熊猫”变废为宝,工艺精湛;“瓷器熊猫”用瓷器碗碟制作而成,透出浓浓的中国年味……

“水润天府”“锦江绿道”等具有成都特色、彰显城市文化品位的大型灯组,巧妙融入了古蜀、三国、绿道等蓉城代表元素。其中,《水润天府》是本届灯会体量最大的灯组,长60米,布置面积达2400平方米,将众多成都风景名胜用灯的形式呈现在湖面,实与虚、光与影,营造出一个美轮美奂的天府水乡,锦绣蓉城。

另外,充满传统民俗和年味的“欢乐狗年”“吉祥狗”生肖灯组,活泼喜庆,洋溢着新年的热闹气氛;“音乐之都”“和谐之音”“萨克斯”等灯组不仅有如梦如幻的光影效果,更有动人的音乐伴随着灯光萦绕耳畔;“月亮秋千”“舞动青春”等互动灯组,可以在观众的参与下呈现不同的灯光与音乐效果。

3D全息激光秀

带来强大感官震撼

在做好彩灯造型“精、特、美”的基础上,本届灯会的另一大特色亮点是引入了3D全息激光水舞秀,采用激光、LED灯光以及3D全息投影技术,在40米长、10米高的水幕上打造了一场视听盛宴。观众可观看到的画面区域长达50米,水柱最高可达80米,悠扬的音乐与璀璨绚丽的灯光相互交织,在如烟如梦的水幕上立体呈现繁花盛开、新树发芽、舞者跃动、祥龙腾飞等唯美和壮观的景象,通过有形、有色、有声、有光、有动态的效果,为观众带来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感官震撼。

据悉,灯会亮灯期间园区内每天都将上演精彩的节目。特别是大年初一至初七,将有狗年特推节目,一群聪明灵巧、活泼可爱的小狗会展示它们的“独家绝活”;高跷表演团则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高跷表演,同时还能欣赏到西班牙风情舞、现代舞、民族舞等舞蹈节目。

原标题:闪亮“灯”场! 成都国际熊猫灯会正式亮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