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22届中国(四川)年货节落幕 川货卖出14.9亿元

2018-02-11 18: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月11日报道 记者11日获悉,第22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今天正式落下帷幕。作为全省“2018川货新春大拜年”、“2018四川迎春购物月”以及“惠民购物全川行动”的重要展会,本届购物节成都、重庆和贵阳三地联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幅射面最广,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迎春展会。购物节展出各类商品20余万种,举办国内外贸易洽谈会和商品促销活动19场,吸引近3万余名来自产销企业的经销商、采购商到场开展贸易洽谈。据不完全统计,三地购物节实现销售额32.4亿元,其中四川参展企业实现销售额14.9亿元。

1

据介绍,今年的购物节采取成都、重庆、贵阳三地联动,川货出川成为最抢眼的关键词。重庆、贵阳购物节四川有100余家企业参展。重庆、贵阳两地分别举办了四川特产直销周、四川名酒团购周、四川企业推荐会等活动。

其中,本届购物节成都国际会展中心会场布展面积达8万平方米,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4个省市的1850家中外企业参展,其中四川参展企业近1080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近6成。展会设置了国际商品馆、智能时尚生活馆、名酒糖果馆、肉制品休闲食品馆、市州特产馆、特色农产品馆、品牌服装馆和中华美食馆等八大主题展馆。

在货品种类上,基本上涵盖了消费者过年的所有必备商品。从香肠腊肉、名酒好茶、甜品糖果、海鲜野味等各类传统年货,到跨界房车、扫地机器人等新潮时尚年货;从品牌服饰和各类女性用品,到电视机冰箱等智能家电;从小汽车到到名窑玉器。各种年货商品琳琅满目。

“新春大拜年,四川造年货唱主角。”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届购物节成都会场共有近1080家四川企业携10万余种名优商品参展。以德阳、泸州、绵阳、广安、乐山、达州、凉山、蒲江、平武、阿坝、宜宾等为代表的地方组团带来的川茶、川酒、川菜及优质的地方特产,倍受消费者喜爱。展品主要为农副土特产品、川茶、肉食加工制品、酒类糖果、酿造调味品等四川名优特新商品。

此外,还有约100家来自乌蒙山片区、大小凉山彝区、秦巴山片区、高原藏区等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企业参展。企业通过抱团组展,特装亮相等方式,集中展示其绿色生态有机食品和农副土特产品,以此提高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扩大产品销售,助力农民增产增收。购物节组委在展位安排,展场布局等方面给予了精心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购物节,成都主会场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开设了“智能时尚生活馆”,主推“品质生活”概念,引入多种新奇特商品。除了往年有的智能机器人和各种智能化产品外,来自龙泉驿区的“成都造”黑玛跨界房车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蜀信e、视优荟、宝妈环球购、京东等各共享电商平台、金融电商平台、跨境电商、消费类电商平台参展,购物节线上线下融合。现场体验、互动娱乐、线上消费、购物补贴等新消费模式,让消费者体验到不一样的购物节。展馆内还提供了最尖端的VR虚拟现实仿真体验游戏,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目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