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认准了!天府绿道有自己的“官方标志”了!(2)

2018-02-11 20: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360截图165208239113092.jpg

▲白鹭湾湿地内的绿道 资料图片

设计师眼中的绿道

每段绿道都根植了不同的文化

其他设计师眼中的天府绿道是什么样子?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卢易把目光投向成都的市树银杏,他别出心裁地将银杏叶设计为天府绿道中的两山(龙门山、龙泉山)的造型特点,以体现出logo的地域性。“设计方案以绿色为主题,体现天府绿道中的绿色理念,曲线流动的绿道穿梭在山间,犹如绿色的锦缎。”从设计效果上看,明了简洁,这件作品最终获得二等奖。

作为一名设计师,卢易说自己长期关注绿道的规划建设。“绿道建设不仅仅跟自己专业有关,也跟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卢易认为,绿道建设是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成都宜居环境的一个代表作,它不仅可以提高城市的空气质量,也能提升市民的宜居生活环境,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游憩健身场所。11日上午颁奖会结束后,卢易还现场实地体验了新建成的锦城绿道中和湿地段,他特别注意到,“成都的绿道做得特别好,比如里面用了很多雨水回收、海绵城市等科技手段,这对老百姓和城市发展都是有益的事情。”他展望说,以后等家门口的绿道建好了,他一定会多去锻炼。

另一名获奖者车武洋来自成都黑蚁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他是天府绿道的忠实粉丝,很早以前就开始常去白鹭湾湿地公园里的绿道跑步。车先生已经享受到绿道带来的福利,从他自己的感受来看,“这并不是假大空的规划,而是非常有实际意义”。他留意到,成都排名新一线城市之首,在绿道的打造上也有许多非常先进的理念,比如在全域成都做了非常系统的规划,规划上是世界上最长绿道。而且绿道打造也跳出设计本身,每段绿道都根植了不同的文化,使得现代和历史有了深层的交融。他设计的LOGO最终取材自成都大熊猫,并以大熊猫骑自行车的动感造型为创意,在设计上进行了扁平化处理,用熊猫的元素,体现成都绿道的特殊性和专属性,他也凭此创意获得三等奖。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辜波

原标题:认准了!天府绿道有自己的“官方标志”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