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侯祠成都大庙会试灯 2月13日晚正式开幕

2018-02-12 06: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1日,武侯祠成都大庙会试亮灯,具有三国文化特色的各组彩灯流光溢彩、璀璨夺目。本报记者吴传明摄

2月13日晚,一年一度的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将拉开大幕,正式迎接八方游客。11日晚,武侯祠成都大庙会试灯,上万盏灯笼和十余组彩灯绽放华彩。

“我们是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的小喜神,祝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11日傍晚6点过,当万盏灯火点亮蓉城夜空,身穿吉庆礼服的“小喜神”出现在武侯祠博物馆西大门口,齐声欢迎游客入馆。在象征红红火火的灯笼状大门前,“小喜神”们唱起《小喜神之歌》、打起《喜神送福》快板,喜气可爱的样子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大庙会期间,这些小小“形象代言人”,将在园区表演节目与观众互动,并赠送福气小礼物。

  记者看到,今年大庙会的灯组推陈出新,不仅有按四川汉代画像砖上场景打造出的“锦绣天府”主题灯组,还首次出现以诸葛亮和关羽为蓝本的“小喜神”和“武财神”卡通形象。

原标题:武侯祠成都大庙会试灯 2月13日晚正式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