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城东有个“新菜篮” 品种丰富价亲民

2018-02-12 0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山东大葱为啥只要2元一斤?我们有自己的基地,少了中间环节,价格自然就便宜了。”2月9日,在新投运的简阳石盘宏昊农产品交易中心,商家袁诚友刚刚发完一批货。2月3日晚,袁诚友和其他700余户商家一起,在这里开始了生意。

简阳石盘宏昊农产品交易中心占地325亩,试运营期间每天可供应6000-7000吨新鲜蔬菜。在春节前投入试运营,对于市民来说可谓不小的福利——不仅蔬菜品种丰富,质量有保障,而且价格也更实惠!

赶在春节前投入试运营

15万平方米的蔬果交易区、1000吨的保鲜库、仓储加工配送车间、检测检疫中心、信息中心、中央结算中心、监控中心……记者在市场里看到,各种功能设施大多已投入运营。

“3日晚上开启试运营,当天便有300多台货车,6000余吨来自全国各地的蔬菜入场,这几天一直保持在6000-7000吨蔬菜的水平。”四川宏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顺林告诉记者,交易中心每天从全国各地甚至国外调配几百种新鲜蔬菜供应成都市场,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据了解,交易中心可实现农产品年交易量330万吨,年交易额100亿元,未来可辐射成都40%的市场,还将辐射重庆、甘肃、陕西等地市场。

“公司+”模式菜价更亲民

白萝卜0.45元、大白菜0.35元,甘肃洋葱0.8元、海南冬瓜1.6元……在交易中心逛了一圈记者发现,这儿蔬菜的平均价格不仅比市场零售便宜了一大截,就是和同类的专业市场比,价格也更亲民。

“这不得不说说我们的合作模式。”李顺林告诉记者,交易中心采取“公司+农户、公司+商户、公司+基地”四位一体的组织结构,“交易中心700多户商家,每户商家都是交易中心的股东。”

“我们很多商家都有蔬菜种植基地。”四川宏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冬红介绍,“公司+”模式保障了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这意味着蔬菜实现了基地到市场的直销,品质更有保障;同时,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价格也就更加实惠了。”

将推出安全溯源网络平台

临近中午12点,位于交易中心检测检疫中心4楼的工作室内还是一片忙碌景象。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将一张检测报告贴到一块削了皮的土豆上——这是刚刚从陕西运过来的一车土豆的检测样品。

“样品各项指标合格,可以入场,这一车土豆才能正式交易。”陈冬红介绍,交易中心对所有入场的农产品坚持严格的安全底线,对有产地证明、第三方检测证明的实施抽检;对没有第三方检测证明的,要确证检测合格后才能入场。

“下一步还将推出安全溯源网络平台。”交易中心信息服务部的陶建庄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开发一套软件,将运用“互联网+”进行质量安全溯源和价格体系监测,来采购蔬菜的商家只需要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清晰地看到该产品的产地、所属商户、检测合格证明、售价等。“甚至还可以看到种植过程中的用药用肥标准、仓储运转等更详细的履历,农产品的安全就更放心了。”本报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城东有个“新菜篮” 品种丰富价亲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