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区方家河绿道串联5个城市公园 呈现多彩生态空间

2018-02-12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27e5c811-0843-419c-8a79-4c2267ecbf25.jpg

市民在街头公园遛弯游玩

昨天午饭后,家住成华区青龙街道西林豫府小区的孙淑华和4岁多的孙女又带着儿童自行车,来到小区外的致力路街头公园,沿方家河绿道散步骑车,到活力儿童园荡秋千,看看盛开的海棠花,婆孙俩玩得流连忘返。

“这个公园绿地虽然规模不大,但景观打造得很精致,还有很多游乐设施,离家也很近。每天到这里走一走,心情舒坦多了。”孙淑华说。一周前,纵贯致力路街头公园的方家河绿道致力路示范项目A1标段完工以来,很快成为附近居民茶余饭后遛弯、健身、游玩的好去处。

“方家河绿道是串联海滨公园、二仙桥公园、杉板桥公园等5个城市公园,连通三大城市绿带的主要绿道,所以在致力路段的示范项目建设中,我们按照‘系统耦合、多元相融、品质至上’原则,综合考虑绿道建设、水环境治理、街头公园绿地打造三方面内容,统筹规划设计,同步建设推进。”成华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方家河绿道起于磨盘山,止于多宝寺,全长约21公里,是连接市区绿道、城市公园、零散绿地的主要慢行通道。

去年9月启动建设的方家河绿道致力路示范段项目起于成绵高架,止于致兴二路口,河道长约320米,面积约2万平方米,实施内容包括河道清淤、河堤建设、两侧绿化提升、新增慢行系统、透水游步道、益民健身区、儿童游乐区、行道树更换及人行道改造等,同时还对“两带一片”的场地进行了大整容。

从高处看去,一条长长的绿色步道南北纵贯致力路街头公园,清澈的方家河畔有林荫走廊、风筝草场、缤纷海棠林、旱喷广场、环形跑道等景观,临市政道路一带以朴树为行道树,结合2米宽骑游道、5米宽人行道及后侧绿地,呈现出一个丰富多彩的公共生态空间。

记者在致力路成绵高架路口看到,“致力路街头公园”几个醒目大字矗立在草坪上。走进公园,刚刚盛开的海棠花令人赏心悦目。不远处是造型别致的活力儿童园,三三两两的小朋友正在嬉戏玩耍。负责该项目的成华区城投公司工程一部部长程杰告诉记者,公园分为堆坡造型区、广场区、儿童娱乐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园内所有绿道上,都专门设计安装了跑道灯,不仅可以在夜间增加景观效果,还可为广大夜跑族提供更好的照明。

“公园里既有滨河主干绿道,也有连接各功能区的支线步道,慢行系统互联互通,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在这里散步、骑行、健身、游玩都很方便。同时,根据不同地域特征,来设计打造具有城市记忆的特色景观,让绿道更有人文情怀。”程杰表示,如在方家河绿道二仙桥公园段,融合了原工业厂区及铁轨的痕迹,利用废旧铁轨和绿皮火车车厢,通过增加现代建造艺术,重点突出“铁路线遗址”和“城市商务区”景观两大元素,打造了一个以铁路为主导的现代都市休闲空间,把工业文明融入现代都市生活中。

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串联5个城市公园 呈现多彩生态空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