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西证券全力助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

2018-02-12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5日,华西证券成功登陆A股,募集资金49.66亿元,成为2017年以来募资额最高的新股。

在走上资本快车道后,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秋全表示,华西证券将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到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券商“助推器”和“催化剂”的作用,多措并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助推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6年上市路 发挥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据介绍,华西证券于2000年6月26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原四川省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原四川证券交易中心合并重组、增资扩股成立,注册资本26.25亿元,注册地为成都。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秋全表示,作为本地法人金融机构,华西证券一直坚持“立足西南、深耕四川、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有效布局”的发展方针,积极服务成都经济建设。

“2012年5月23日,华西证券正式启动上市工作。在克服重重困难之后,华西证券于2月5日,成功登陆A股,募集资金49.66亿元,成为2017年以来募资额最高的新股。”

蔡秋全介绍,上市后的下一步,华西证券将把募集资金用于拓展营业网点布局,提升整体投研能力,扩大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自营业务等业务规模。同时,加大对子公司的投入,加强合规风控和信息系统建设,从而更好地发挥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功能。为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贡献力量。

破解融资难 2017年服务千余家川内企业

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怎样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路径是核心要义。蔡秋全表示,华西证券要做的就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差异化、创新性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据介绍,在股权、债权融资方面,华西证券打造专业团队,创新业务品种,有力、有效地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打通融资渠道。2017年,华西证券完成了帝王洁具重大资产重组项目、16人居债项目,成都航利航空、中迪金控等财务顾问项目以及翰林文化、实时技术等新三板挂牌项目。

“在中小微企业培育方面,作为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并列第一大股东,华西证券积极与成都金融控股集团等进行对接合作、优势互补,围绕中小微企业‘咨询、融资、并购’等需求,通过会议宣导、‘一对一’指导等方式为其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2017年,华西证券推荐358家成都市企业成功挂牌天府股交中心,累计服务川内企业千余家。”

蔡秋全表示,此外华西证券还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同多家机构于2016年11月共同出资设立航天基金,积极投资于战略新兴产业、智能制造业、工业互联网产业等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产业。2017年,航天基金投委会已决策通过11个项目,投资金额逾2.6亿元。

践行“四川根据地” “扎根四川、深耕四川、服务四川”

蔡秋全表示,接下来,华西证券将紧紧围绕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及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和《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行动规划(2017-2022年)》相关要求。积极践行“四川根据地”战略,扎根四川、深耕四川、服务四川,充分利用当前发展契机,整合各类专家资源,搭建服务专家库,帮助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稳步走向资本市场。

“目前,华西证券已经设立四川根据地战略委员会并下设办公室,一方面积极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等单位进行对接交流,搭建互助共赢的合作平台。另一方面与成都市等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服务实体经济、构建西部金融中心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在此基础上,华西证券将继续推动川内中小微企业尤其是成都市的企业与天府股交中心对接,整合内外部资源,挖掘、培育优质企业,着力打造中小微企业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并且继续推进直投子公司市场化运作,稳步发展股权投资业务,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股权投资体系。同时,继续推动资管业务转型发展,积极获取公募资格,打造全牌照的业务发展格局。最后,还将继续深化投资交易业务发展,回归金融机构本源,不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为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注入新动力,再做新贡献。”蔡秋全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 刘久林

原标题:全力助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