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内核电站3D打印首次应用 就在大亚湾

2018-02-12 09:1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广核近日通报,采用金属3D打印技术研发制造出的压缩空气生产系统制冷机端盖,日前在大亚湾核电站实现工程示范应用。我国3D打印技术在核电站备件及零部件制造、维修过程中的关键技术研究取得进展。

从2016年起,中广核对3D打印技术在核电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科研攻关,开展了“3D打印技术在核电站备件及零部件制造、维修过程中的关键技术研究”科研项目。中广核以EAM235合金(主要成分为碳、硅、锰、铬、镍、钼、铜等元素)为原材料,利用电熔增材制造这一3D打印领域先进技术攻克技术难关。

原标题:国内核电站首次应用3D打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