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IPv6地址分配数全球第二

2018-02-12 09:30   来源: 北京日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1日在京召开2017互联网基础资源系列技术报告发布会。根据会上发布的《2017 IPv6地址资源分配及应用情况报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国IPv6地址分配总数为23430块(/32),全球排名居第二位。

IPv6是由国际互联网标准化组织IETF设计的用于替代现行版本IPv4的下一代互联网核心协议。报告指出,目前,全球IPv4地址资源已经分配殆尽,全球互联网正在向以IPv6地址为基础的下一代互联网络过渡。

CNNIC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杨卫平在发布报告时介绍说,我国进入IPv6领域较早,相关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积极参与IPv6技术研究和国际标准制订工作;网络设备厂商主流产品均已支持IPv6协议并具备国际竞争力;此外,三大电信运营商的骨干网也已具备支持IPv6的能力。

“尽管我国IPv6地址分配总数居全球第二位,但目前国内IPv6用户数占国内网民的比例很小,表明我国IPv6实际应用程度很低。”杨卫平说,总体来看,国内互联网应用服务对于IPv6的支持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杨卫平建议,我国网络服务提供商和企业应抓住2018年IPv6大规模部署和商用的机遇,及时跟进、及早部署和应用IPv6,利用IPv6更好地支撑我国下个十年内的网络蓬勃发展。

原标题:我国IPv6地址分配数全球第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