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福建建宁:寒夜里的高空鏖战

2018-02-12 15: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6日,连日的低温雨雪天气使闽西北气温降至零下6摄氏度。夜已经深了,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供电段建宁供电工区工长曲建尚和工友们仍然在等待调度命令,他们今天要全面检查泰宁站至将乐站之间接触网供电线和电分相。因为白天要开行动车,维修只能在动车停止运行的深夜进行。

零点40分,在做好安全措施后,曲建尚和青工张帅、念朋飞登上6米多高的作业平台,开始检查接触网设备。作业车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缓缓向前行驶,虽然穿着厚重的棉衣,但是站在没有任何遮挡的作业平台上,刺骨的寒风还是透过棉衣,让人感觉透心凉。

凌晨1点,作业车进入泰将区间北溪特大桥,大桥架在两座大山之间,正处风口,越发寒冷。“快看,这个绝缘子上有烧伤痕迹。”当作业车行驶到40号杆位置时,曲建尚发现支柱上端外侧供电线上的绝缘子发白,他马上判断出这里发生过闪络放电,很容易引起接触网跳闸,影响供电,需要马上更换。

绝缘子长约1米,有五六十斤重,更换绝缘子是一项需要体力和技术的活。因为承重有限,曲建尚和张帅带着备用绝缘子,登上作业斗。身高一米八的曲建尚伸长手臂,开始拆卸绝缘子上的盖板和螺栓。天气太冷,冻僵的双手明显没有平时灵活,凭着经验他终于把旧绝缘子拆下来,然后用力将新绝缘子往上托举,由张帅负责安装螺栓,两个人配合默契,进展很快。

1点50分,绝缘子顺利更换,曲建尚和张帅回到作业平台,迎着寒风继续检查设备。凌晨4点,全线检查完毕,一行人才回到工区小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薛志伟)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福建建宁:寒夜里的高空鏖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