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老人错过航班 机场安检员垫付款帮其买票回家

2018-02-13 07:01   来源: 金羊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如果不是遇见你们这些好心人,我一个老人家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是2月10日春运高峰期间,发生在深圳机场的暖心一幕。

据了解,当天下午两点多,深圳机场安全检查站一大队中队长黄勇正在安检候检区执勤。“当时我看一位老人家来回踱步,满脸通红,显得十分着急。”据黄勇回忆,当时他看到这一幕后,立刻跑上前去询问。

经过简单交流后,老人告诉他,自己原来准备乘坐当天下午的航班回合肥过年,结果紧赶慢赶地错过了飞机,自己又不会改签机票,所以特别着急,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交流中,黄勇还了解到,老人年近七十,还患有高血压。

“当时我特别担心老人着急会出现什么意外,所以我想着先安抚她的情绪。”耐心安抚老人的同时,黄勇积极联系航空公司询问能不能办理改签。“现在是节前高峰,机票都比较紧张。我当时问了她买票的航空公司,要改签只有除夕当天才有到合肥的机票。”为了让老人顺利回家,黄勇决定给老人重新订一张机票。“问了好几家航空公司,还好南航当天有一个航班还剩一张飞合肥的票。”

好不容易找到了票,黄勇刚准备松一口气,却没想到老人发现自己没带够现金,买不了机票。“当时也想不了那么多了,就想着赶紧把票先出了吧。”情急之下,黄勇毫不犹豫地为老人先垫付了票款。然后,他又帮着老人家办理了之前航班的退票手续、取回已经托运的行李,并带着老人顺利通过安检。考虑到老人家腿脚不便,黄勇还叫来电瓶车,一路把老人送至登机口。

“到登机口后,看到老人没有了之前的紧张,我也舒了口气。”想到自己在机场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马上就可以回家过年了,老人激动地连声道谢。就在这时,老人在香港工作的儿子得知情况后也匆匆赶到了机场,并送上感谢信,感谢黄勇热心帮助其母亲购买飞机票并给予其他帮助。

原标题:七旬老人错过航班 机场安检员帮其买票回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