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检察机关举行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02-13 14: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2月13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检察机关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69个集体和122名个人获得隆重表彰,获奖代表分别上台领取奖牌和荣誉证书。会上,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吕瑶表示,在获得表彰的同志里,既有数十年如一日立足岗位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老检察”,也有参加工作不久立志检察、扎根成长的“检察新兵”;既有勇挑大梁、身先士卒的部门“一把手”,也有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内勤人员。成都检察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庄严承诺,展现了成都检察坚守正义、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成都市检察机关保持依法严厉打击涉恐涉暴、黑社会性质组织、重大毒品犯罪等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积极参与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办理“两高一部”联合督办的“8.25”特大电信诈骗案;同时,以服务保障十字方针和重大产业部署为重点,研究出台22条实施意见,逐项细化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强知识产权专业化司法保护,挂牌成立全省首家知识产权检察室,建立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办案模式,首创知识产权案件“双报制”,打击知识产权犯罪更加精准有力;此外,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在社会高度关注的卫生系统、涉农惠民扶贫和生态环境资源等领域开展专项行动,案件办理整体效果不断提升,以专项预防为抓手,深化侦防一体化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开展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查询,继续探索“互联网+预防”模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建立完善相关配套文件,“三类人员”管理得到全面加强。

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扎实开展案件权重系数测算,司法资源配置更加合理优化。牵头升级完善全国检察统一业务系统形成的成都经验,正在面向全国推广。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个人和集体获得国家级表彰76项、省级表彰53项。在2017年最高检、省检察院举办的各类业务竞赛中,9名干警荣获业务标兵或业务能手称号,高层次人才总量位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前列。全市多项检察业务工作取得新突破,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