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车主注意!遇轻微交通事故可在手机上完成快处快赔

2018-02-13 16: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2月13日报道 此前,驾驶员遭遇轻微交通事故,只能自行协商并在48小时内前往快处中心进行处理。而现在,可以在手机上进行处理了。记者今日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近日,“交管12123”APP新增轻微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功能,再发生类似事故,当事人只要在手机上即可完成快处快赔。

据交警四分局事故民警邓涛介绍,车主遭遇不涉及伤人,危险品、无证驾驶、酒驾等除外的轻微事故时,只需点击“交管12123”的事故快处按钮,便会自动定位事故地点。随后由一方事故当事人现场拍照取证,并将事故车辆撤离现场。警方提醒,拍摄照片需在机动车行驶前方、后方以及碰撞部位至少拍摄一张事故现场照片,照片应当能够清晰辨别机动车号牌及道路标志标线。

在提交照片(不超过6张)后,如事故责任明确,各方当事人可选择自行协商在线处理,按步骤采集所有当事人证件信息及证件照片、选择事故情形、其他当事人短信验证码确认、手写签名后进入保险定损和理赔阶段;如各方事故当事人对责任认定存在不同意见时,则选择交警在线认定,同样按步骤采集所有当事人证件信息及证件照片、选择事故情形、其他当事人短信验证码确认、手写签名后,警方将在几分钟内完成认定并生成事故责任认定书。

据悉,目前全市在7:00至21:00时间段内均可实现在线快处快赔。超出此时间段的轻微交通事故,各方车主可协商约定时间在48小时内至快处中心处理或在现场等候交警处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