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喜神送福好运来 “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开庙啦!

2018-02-13 22: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月13日报道 今晚八点,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内锣鼓阵阵、瑞狮高跃,武侯祠的大门在众人的喝彩声中缓缓开启,连续20天精彩不间断的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正式拉开帷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等相关单位执行的“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暨戊戌游喜神方活动”正式开庙!统筹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西区、锦里三个区域举办的成都大庙会,历年都是春节人气热点,“过年必逛大庙会”也成为了成都人过年的新年俗。今年的大庙会,看点十足,精彩纷呈。

0213_15

瑞犬迎春至 正月初一小喜神为市民送福来

正月初一游喜神方活动的习俗,可以追溯至宋朝的传统习俗。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举办至今,出南门,游喜神方,到武侯祠拜谒祈福、摸喜神石,讨个好彩头已经成为成都市民的年节习惯。本次大庙会,还特别推出了专属吉祥物,萌萌哒“小喜神”、“武财神”,不仅有形象主题灯组,并印制专属形象福贴、福挂等。在大庙会期间,由新一届当选的20名可爱的小喜神与大家分享三国历史知识,答题互动送祝福。

记者还了解到,即将迎来农历戊戌狗年,此次大庙会也特别推出了“低徊入衣裾—狗与汉代生活特展”,汇集了焦作市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南阳市博物馆及武侯祠博物馆馆藏的珍贵文物百余件,以狗为线索,以刘秀、刘协、刘备三个历史人物的时代细节为线条,结合图文并茂的展陈解说,各式精美生动的陶狗、陶仓、陶楼、陶俑一一呈现,一幅古风立体画卷徐徐展开,让观众一窥千年前的世风民情,走进汉晋百姓喜乐喧闹的一天。

0213_2

所有灯组今晚亮灯 灯火游园美轮美奂

“车马纷纷白昼同,万家灯火暖春风”,诗里描绘的热闹场景,就在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过年的时候,一家子热热闹闹地去成都大庙会上看灯会,已经成为很多四川人春节假期的打开方式。色彩鲜艳喜庆的大型主题灯组,以及空中蔓延开来的万盏宫灯,还有灯火下五颜六色的谜语纸条和人们红红的笑颜,为百姓呈上了最直观的年味。

作为庙会重头戏之一的彩灯展,“大庙会”的所有灯组今天晚上同时亮灯。“狗年生肖主题灯组惟妙惟肖,三国主题灯组在传承三国文化的同时继续推陈出新,首次将四川汉代画像砖上的场景复刻出来,营造出近两千年前天府之国的繁华图景。西区湖区,50×50米的巨型灯组群布满整个湖面。工人们搭建出了一个高大的汉代宫城,刘备和诸葛亮高坐城楼之上,言笑晏晏,把酒言欢,俯瞰蜀地安乐繁华。诸葛亮曾在《隆中对》中说过:“益州险塞,沃野千里,天府之土……”,至此 “天府”成了成都平原的代名词。四川地区出土的汉代画像砖上有大量宴乐、百戏、春耕、骑射等表现汉代生活图景的画面,这些元素,被大庙会以灯组的方式加以展现,一幅汉代锦绣天府图卷在“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上精致展开。

同时,配合美轮美奂的彩灯,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还推出了精彩的庙会演出,曾获多项大奖的舞蹈、杂技、传统曲艺、异域歌舞、逗趣小品等丰富内容将陪伴市民度过一个经常的新年。

QQ图片20180213221421

《新春绵竹年画展》为市民呈上非遗文化大餐

值得一提的是,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的三国集市,还将为百姓呈上一道充满年味的非遗大餐。“我们特别引入了《新春绵竹年画展》,将展示六十年代绵竹年画大家作品,从一个侧面一窥传统文化技艺的魅力。”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2月15日,《明园雅集——戊戌新春当代中国画邀请展》将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群贤堂展厅开幕。本次展览汇聚了杨建果、徐匡、彭先诚、戴卫、刘朴、龙瑞、阿鸽、曾来德、梁占岩、杨晓阳、李洋、纪连彬、何加林、乔宜男共14位先生的代表精品50余幅,也是继丁酉春节及丁酉中秋国庆之后,“明园雅集”系列展览的第三幅画卷。

“成都二月海棠开,锦绣裹城迷巷陌”,大庙会期间,“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第25届海棠迎春展”又将如约与观众见面。武侯祠内垂丝海棠、贴梗海棠竞相盛放,园艺大师精心打造的海棠、梅花古桩盆景、山水盆景,配以近万盆娟姿百态的时令花卉,装扮春色,点亮节日氛围。此外,园内还有各种经典小吃等着市民品尝。

温馨提示:

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设置现场售票窗口22个,分别在武侯祠文物区正门东侧、武侯祠西区大门入口、武侯祠牌坊门出入口、武侯祠地下停车场4号电梯入口。庙会期间,执行临时门票价格30元/人次,并执行规定的半票和免票优惠政策。相关细则可参考庙会售票窗口通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