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继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让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2018-02-14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继近日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后,2月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我市部分轨道交通站点、大型综合体和安全隐患整改场所,实地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要求和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继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位于市中心的SPACE酒吧,在近期市、区两级部门错时执法检查中暴露出较多安全隐患,当即被立案查处、责令整改。罗强沿人员疏散通道全程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切实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骡马市站是地铁1号线与4号线换乘节点,日均换乘客流近9万人。特别是春节临近,携箱包出行的乘客流量骤增。罗强来到入站安检区域,实地察看违禁物品安检操作,并走进安全控制室及微型消防站,认真了解警站联动机制、应急管理情况,予以充分肯定。经过多次专题部署,城市大型综合体、高层建筑安全运行能力是否有进一步提升,罗强对此十分关心。当晚,罗强来到营业面积达2.8万平方米、已成立22年的远东百货商场进行随机抽查,向营业员、集中控制室员工详细询问企业安全培训、监管部门抽查情况和自救互救知识,希望企业负责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理念,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携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格局。

检查中,罗强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全市各战线工作者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工作、尽职尽责,用辛勤付出换来广大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副市长、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检查和慰问。

新闻链接

2017年,成都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创新建立安全生产错时延时执法机制,扎实开展高层建筑工地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双盲”演练,着力强化暗访抽查;全市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5.5%,城市运行平稳,社会治安良好,荣获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

原标题:继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让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