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天候”“全龄段”服务周边居民 成华区高起点规划620公里绿道建设

2018-02-14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方家河绿道

连日来,连接海滨公园、二仙桥公园等多个城市公园,于春节前刚刚对市民全面开放的成华区方家河绿道示范项目受到众多市民关注。

“方家河绿道全长约21公里,从磨盘山到多宝寺,总投资约4亿元,预计2019年12月底完工。”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于2017年9月动工,目前已基本完成北段约3.4公顷的绿地建设。

最受市民欢迎的是示范项目建设中新修的“致力路街头公园”,地点就在致力路成绵高架路口。公园以市民体验为中心,设置了健康跑道、风筝草场、活力儿童园、缤纷海棠林、节庆旱喷广场等多样化的活动场所,“全天候”“全龄段”地服务周边居民。

实际上,方家河绿道体系只是成华绿道建设的小小缩影。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华拥有主城区最绿最灵动的“生态价值”——绕城内绿地最多,环城生态区面积22.65平方公里,规划绿地总量达34平方公里,这是相当于200个人民公园的面积。除此之外,成华区还拥有绕城内最大的水面,规划有3000余亩北湖和4600余亩水面湿地,相当于2个杭州西湖。

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大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成华将重点做好“绿”和“水”两篇文章,打造“水绿生态空间”,扮靓蓝绿交织、碧水蓝天、清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让市民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一方面,大力实施“全域增绿”,以生态区为根基、以城市绿道为枝干、以城市公园为枝节、以小游园微绿地为叶片的“城市生态树”,充分利用公共空间、闲置土地、边角空地,实施规划增绿、开敞植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屋顶添绿,努力让市民抬头见绿,出门见园,在城市绿色公共空间中享受惬意生活。

另一方面,统筹规划“22.6平方公里生态区+620公里绿道+18个公园+54万平方米小游园和微绿地”的五级绿化体系,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其中,按照“可进入、可参与、可互动”原则,高起点规划绿道620公里,相当于12个三环路的长度。

原标题:“全天候”“全龄段”服务周边居民 成华区高起点规划620公里绿道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