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青白江陆港绿道6月全面向市民开放

2018-02-14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脚踩砖红色的步道,身旁弥漫着淡淡的梅花清香,不远处还有清澈的河水荡起的丝丝水纹…….放眼望去,一条生机盎然的绿道蜿蜒向前。这就是青白江的城区级滨水绿道——陆港绿道。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片区,全长25公里,上游连成金青快速路绿道,下游接第二绕城高速和毗河绿道。其中,可移动式集装箱建筑形态的滨河购物、便利店、咖啡茶室等商业旅游设施,陆港文化、企业视窗艺术小品、小型展览馆等文化设施,5人制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设施,一个不少。目前,8.1公里长的一期陆港绿道已于去年6月启动,预计今年6月完工,并全面向市民开放。

陆港文化

点位1:青白江陆港绿道

植入本地特色文化

逛绿道还能体验陆港文化

去年4月1日,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正式挂牌。一说起青白江,自贸区、蓉欧快铁等词语便会从脑海中“蹦”出来。如今,在青白江青龙建材城附近,一条有着青白江特色的绿道正在逐渐成型。上周末,天气虽有些寒冷,但市民休闲游玩的心情并未受到影响。趁着周末有时间,陈女士和女儿圆圆来到了陆港绿道游玩。一走进陆港绿道,门口小火车造型的绿化带,圆圆被吸引了注意力,还不停地要陈女士给她拍照。“河道两边都有绿道,可以骑车,还能散步。平时没事带着孩子,多来这里走走,安逸得很。”陈女士笑着说道,“期待全部建成后的样子,到那时再来逛,肯定又会不一样。”

青白江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陆港绿道由于位于铁路港片区,在设计时,便巧妙地将陆港文化融入绿道内。如由废弃的铁轨材料制成的铁轨绿道,以及有着火车造型的火车绿道……“既美化了环境,又在绿道中植入了带有青白江特色的标志,两全其美。”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陆港绿道位于成都铁路国际港片区,依托蓉欧快铁。因此,在一期项目的打造中,绿道沿线设有的6个可移动式集装箱便利店,也成了陆港绿道一道靓丽的风景。其中,一楼是商品展示区,二楼则是可供休闲的场所,目前已安装完毕。正式投用后,人们逛累了,不仅能停下脚步喝喝咖啡、拍拍照片,还能买到进口食品。

满足多种休闲方式

全线设置6个驿站多个小游园

据了解,青白江陆港绿道自启动以来,以“活力丝路”为引,打造“欧洲商品购物消费中心”“蓉欧文化艺术交流窗口”“城市品质生活体验空间”。 为港区从业人员、创新创业人才、周边居民群众和游客提供游憩体验、购物消费、健康休闲绿色开放空间。

“陆港绿道沿绣川河河道有多条步道纵向延伸,可以满足市民的多种休闲方式。”站在陆港绿道的河岸一侧,青白江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陆港绿道依托绣川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河道两侧由外到里依次设置了亲水步道、自行车道、景观步道等。

此外,全线还设置6个驿站、多个小游园,配套了管理用房、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5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等体育设施。下一阶段,通过引进社会资本、植入品牌活动、购买专业服务等多种方式,实施陆港绿道一二期项目投资、建设、运营。

据了解,为加快绿道连片成网,青白江区域共规划绿道690公里。去年就已启动了陆港绿道、凤凰绿道建设。今年计划启动智慧大道、港城大道、呈祥大道等项目建设,总长度101公里。重点实施绿道建设、景观提升,同步植入文体旅商发展要素。力争到2020年,建成城区骨干绿道240公里。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 摄影 孙琳

原标题:陆港绿道6月全面向市民开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