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江区椿树街绿道 社区级绿道便民设施很齐全

2018-02-14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丝绸文化

锦江区椿树街绿道

儿童乐园、健身设施、自动售货机、艺术座椅……走进锦江区椿树街绿道已建成的5号地块,可以看到,配套设施都已经完成,以“锦绣花园与儿童乐园”为打造主题的小游园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玩耍。南起成龙路,北至茶花街的椿树街绿道,是锦江区在2017年重点启动建设的一段高品质社区级绿道,是区域级绿道熊猫绿道和锦城绿道、城区级绿道成龙路绿道和东村绿轴公园的重要连接通道。道路东西两侧规划绿化面积94588平方米,规划骑行道约1200米,步行道约2300米。

锦江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椿树街绿道选取了成都文化特色之一的“丝绸文化”作为设计主题,通过1200米的骑行道将6个地块串联形成艺术的丝带。以人性化为基础,完善服务设施,兼顾功能性与艺术性,通过彩色乔木构建四季分明的色彩元素,形成舒适宜人的开放空间,满足市民休闲娱乐的各种需求。“沿途将分布12个单车停放点、自助售卖机、公共卫生间、环卫工休息处等便民服务设施,还布置了儿童游乐园、全面健身设施、艺术小品、雕塑等文化体育设施。目前已经建成的5号地块打造主题为锦绣花园与儿童乐园,面积12533平方米,绿道长度180米。其中,3号地块是整个绿道的中心节点,将依托文博区场馆,充分发挥艺术品设计创作、儿童文化艺术培训、电影文化展示等产业功能,计划于2月份完工,绿化面积15136平方米,绿道长度300米。其余绿道也将先后陆续完成。”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摄影 王欢

原标题:社区级绿道便民设施很齐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