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大假四川前半程多云间晴为主 后半程降温

2018-02-14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明天就要开始一年一度的春节大假了,那么,春节期间天气如何?是否适合出门旅游呢?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气象局获悉,大假前期四川盆地气温偏高,正月初一成都预计将上冲20℃,大假后期将降温。晚报提醒请留意天气变化,自驾时注意平安出行。

大假前期 以多云天气为主

据介绍,从整个四川地区的春节期间来看,四川盆地2月15日至17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天气静稳,不利空气污染物扩散;18日至21日受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3~5℃,东北部雨日较多;降水时段需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偏高,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5级,需注意防火。

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成都市前期以多云间晴为主,气温较高,无明显降水;后期20日(初五)开始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不过,总体上,春节期间成都天气有利于探亲访友和出行,但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总体一般。

自驾出行注意:部分地方早上有雾

首席预报员康岚提醒:

16日(正月初一)早上部分地方有雾,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海拔1400米以上的中高山区,尤其是山区阴面和川西高原高寒地区仍易出现霜冻或道路结冰现象,需注意防寒保暖和行车安全。

15日至17日(除夕至正月初二),盆地大部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特别是除夕夜正值烟花爆竹燃放高峰,将加剧空气污染,相关部门需适时采取措施,减轻空气污染。

节日期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偏高,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5级,要注意防火。节日期间燃放鞭炮、焚烧纸币等户外活动增多,注意防患火灾,加强重点林区火源管理。

●全省逐日天气预报

除夕(2月15日):盆地东北部、南部阴天转多云,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其中甘孜州南部有分散阵雪。

初一(2月16日):我省各市州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盆地平坝河谷地区早上到上午有雾。

初二(2月17日):盆地以阴天为主,东北部有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初三(2月18日):盆地东北部阴天有小雨,盆地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大部和攀西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初四(2月19日):盆地东北部阴天有小雨,盆地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大部和攀西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初五(2月20日):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甘孜州北部和阿坝州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雪(雨),甘孜南部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初六(2月21日):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局部地方中雪(雨),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成都市逐日气象预报

除夕(2月15日)

多云间阴,气温6~19℃

初一(2月16日)

晴转多云,气温5~20℃

初二(2月17日)

阴天间多云,气温8~17℃

初三(2月18日)

阴天间多云,气温8~15℃

初四(2月19日)

阴天,气温7~14℃

初五(2月20日)

阴天有小雨,气温6~13℃

初六(2月21日)

阴天有小雨,气温5~11℃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原标题:大假前半程多云间晴为主 后半程降温 初五起有小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