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亲信干政”案宣判 崔顺实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0年

2018-02-14 07:46   来源: 法制日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单士磊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3日下午对“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顺实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罚款180亿韩元(约合1.04亿元人民币),并追缴犯罪所得72亿韩元。

法院认定,检方指控的崔顺实滥用职权强迫韩国大企业向两家基金财团出资、收受三星集团贿赂等大部分犯罪事实成立,且与前总统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

对此,法院解释称,崔顺实利用与朴槿惠建立的长期友好关系,强迫三星电子、乐天集团等15家韩经联会员企业向由其实际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基金捐款774亿韩元。在此过程中,崔顺实存在与朴槿惠、青瓦台前首席秘书安钟范合谋滥用总统职权的犯罪事实。崔顺实还与朴槿惠合谋向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索要巨额贿赂,用于赞助其女儿郑某的马术训练活动,李在镕提供和承诺提供的金额达433亿韩元。

另外,崔顺实涉嫌向KT、现代汽车、浦项制铁、韩国观光公社分社施压,要求对其本人或友人运营的公司给予特殊照顾等犯罪事实也基本属实,遂指控罪名成立。

法院表示,崔顺实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广泛干涉韩国国家政务,造成了国政混乱,并引发了韩国宪政史上首例总统被弹劾罢免事件。朴槿惠滥用宪法赋予总统的权力,崔顺实则通过与朴槿惠的特殊关系干涉国政以谋取个人私利。

法院称,在审判过程中,崔顺实始终否认犯罪事实,推卸责任,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无任何反省表现,因此必须予以重罚,遂一审判处崔顺实有期徒刑20年,罚款180亿韩元,并追缴犯罪所得72亿韩元。

此外,青瓦台前首席秘书安钟范的多项受贿嫌疑也被认定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1亿韩元罚金。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行贿罪名成立,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并追缴行贿涉案资金70亿韩元。由于辛东彬在接受法庭宣判时处于非拘留状态,遂在法院宣判结果后被当庭逮捕。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由于法院对崔顺实涉嫌指控的18项罪名中的12项认定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如今崔顺实因“亲信干政”等多项罪名被判处重刑,这也将成为朴槿惠案审理和定罪的风向标。

原标题:韩“亲信干政”案宣判 崔顺实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0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