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虚假“灵异”信息引留德学子恐慌 中使馆:加强警惕

2018-02-14 11: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dcf04e26b174489fb72a6850e5495adc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11日,一则编造的虚假信息引发网民关注,并在网上迅速传播,在留德学子中引发一定程度恐慌。相关部门对此非常重视,对事件持续进行跟踪和追查。事件很快水落石出,所谓的“灵异事件”竟是一起恶意编造的假消息。

针对以上情况,驻德中使馆教育处提醒如下:

1、对于网络传播的信息,广大留学人员应该保持警惕。通过常识对信息先进行判断,是否存在逻辑硬伤。

2、采用多角度全方位的信息获取渠道,不要轻信单一的信息来源,更不能偏听偏信。

3、对于自己一时无法判定真伪的信息,不要急于转发或在朋友圈中进行传播,随意扩大传播范围。

4、留学人员社团的主页和微信公众号是具有公信力的信息平台,在传播处理网络信息时,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和判断,不要轻易转发不明来源的信息。

5、广大留学人员如果真的遭遇恐吓威胁事件,请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向所在地区使领馆进行求助。

原标题:虚假“灵异”信息引留德学子恐慌 中使馆:加强警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