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个数字 读懂成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02-14 14: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的党员和村民代表在村委会会议室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本报资料图

成都“蓉漂”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 本报资料图

1 全市共组织集中学习3.4万多次

2017年,成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了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讨论、大督导“五大行动”,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市共组织集中学习3.4万多次、培训党员79万多人,在市委部署开展的“践行新思想、感受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中,全市26个宣讲团累计宣讲1000多场。由市领导带队,分39个督导组持续开展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督导,对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实施新战略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推动十九大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

2 全市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6.8万人次

2017年,成都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需要,层层压实党建责任,狠抓思想作风建设,建强执政骨干队伍,精准科学引才聚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全市党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成都对照“四讲四有”“四个合格”标准,分领域开展了“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及时检视、边查边做。同时,成都还全面推广“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常态化开展“走基层”活动,构建创先争优、比学赶超“大舞台”,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改善民生办实事,全市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6.8万人次,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1.1万余个,办实事好事1.2万余件。

3 分层分类掌握942名优秀年轻干部

2017年,成都大力选拔讲政治、懂城市、会经济、善治理的干部,面向基层一线和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提拔重用市管干部183人。

大力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面向中直机关、省直单位、央企和重点院校选调优秀年轻专业干部105人,从金融机构引入高层次专业挂职干部10人。

大力推进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创新,分层分类掌握942名优秀年轻干部,目前已提拔113人、重用5人。

4 吸引新落户青年大学生人才10万多人

过去的一年,成都全面开放聚人才,持续优化城市动力结构。在健全人才引育制度体系方面,积极践行“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出台“人才新政12条”,不断完善支撑人才优先发展的政策体系,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在落实人才引育优惠政策方面,开辟持证直接落户“绿色通道”,发放“蓉城人才绿卡”296张,在22个区(市)县全部建立青年人才驿站,制定五年建设29万套人才公寓方案。在参与人才引育全国竞争方面,先后到19个城市、100多家高校院所或企业开展“‘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举办“蓉漂”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22场,新引进国家“千人计划”38人、省“千人计划”146人、“蓉漂计划”114人,吸引新落户青年大学生人才10万多人。

5 严查快办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对抗组织审查等问题49件

2017年,成都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战略部署,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严查快办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对抗组织审查等问题49件51人。

成都还加大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力度,紧盯不作为慢作为问题,问责525件736人。同时,大力开展扶贫领域“3+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处置问题线索111件,立案审查70件、处分7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在紧盯关键少数方面,在全市范围自上而下多层次、全覆盖开展述责述廉,对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全省社会评价指数排名靠后的4个区(市)县和10个市级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276名党员干部、78个党组织实施问责,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71件223人。

6 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8件

2017年,成都强力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去年,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8件285人,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在全市开展为期8个月的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紧紧扭住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反思剖析、回访督改、反馈促建“五个环节”,“清仓起底”问题线索2385件,立案“微腐败”问题1892件2068人,查处1611件1739人,追责问责336件416人,公开曝光578件689人,还制定出台《成都市治理“微腐败”工作办法(试行)》。

7 立案审查厅局级干部8人

2017年,成都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全市共处置问题线索7835件,立案3816件、处分3994人,其中立案审查厅局级干部8人、县处级干部177人。同时,加强反腐败协调,加大追逃追赃力度,追回“红通”人员1名,成都市涉及的两名“红通”人员已全部追回。

成都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8910人次。同时,把第一种形态作为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对32名市管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函询4860件次。成都还坚持严管厚爱,制发了《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对受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同志和人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的工作办法(试行)》。

8 共巡察221家单位

2017年,在强化巡察监督方面,成都制定了《成都市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市委巡察工作议事决策规则(试行)》等一批制度规定,着力实现政治巡察制度化规范化。十三届市委启动对11户市属国企和5所市属高校的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967个。对市交委、市农委、简阳市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77个。同时,推进区(市)县党委巡察,全市22个区(市)县均成立了巡察工作机构,共巡察221家单位,发现问题5959个。

9 实现对57万余名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2017年,成都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市委负总责,纪委负专责,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科学制定改革工作方案,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完成人员转隶和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共转隶342人,监督对象增加40万余人,实现对57万余名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取得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在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方面,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的10个方面41项具体任务基本完成,形成67项重要制度机制成果。

10 从严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26件

2017年,成都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相结合方式,将派驻机构由75个减少到35个,更好发挥“探头”作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四个意识”。同时,还制定了纪检监察干部5年全覆盖培训规划,分层分类开展培训10期,培训干部3100余人(次)。成都市纪检监察系统坚持自检自严,分级召开“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民主生活会,对8个区(市)县纪委开展系统巡察,发现问题154个,从严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26件26人。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10个数字 读懂成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