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军嫂护士的别样春节:夫妻视频“团聚”坚守岗位

2018-02-15 15:15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杨丽与仍在岗位上值班坚守的丈夫视频连线

王莉拨打了几次丈夫的电话,那头一直没人接听。

人民网重庆2月14日电 眼看着离农历春节越来越近,却还有不少人因为岗位特殊,无法团聚。今(14)日,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杨丽和王莉两位军嫂分别通过电话联系丈夫,打算互道平安后,就继续坚守护理岗位。

王莉拨出电话显示着“俊娃子”的名称,但一阵阵彩铃响过之后,电话那头却一直没有人接听……

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王莉

14日上午,在新桥医院普通外科病房,军嫂王莉在工作间隙给丈夫拨打了一个电话,“今天情人节,明天就是春节了,看着同事朋友都忙着过节与家人团聚,他春节也回不来,挺想他的,不知道他在那边还好吗?”王莉一边听着电话里的彩铃声,一边诉说着自己的衷肠。

因为工作关系,小两口每年只有两个月短暂相聚的时间。特别是在阖家团聚的新春佳节,王莉作为医院普通外科重症监护病房的白衣天使要值班不能放假,李俊更是要执行任务在国防一线值班。

“现在我爸爸妈妈也从老家过来了,加上公公婆婆,我们6个人能在重庆团聚,也能热热闹闹过个年了。反倒是他一个人还要在岗位上值班……”虽然电话未能接通,但王莉还是对着手机说出了自己对丈夫内心深处的话。

正在为患者转床的杨丽(左一)

想到一名军嫂的信念和坚守,杨丽不禁流泪。

当记者来到新桥医院呼吸内科病房,军嫂杨丽正在忙着转送重症患者,把患者送到病房后,杨丽又赶往到护理站写着值班记录……

认识丈夫王鹏飞时,那还在上一个生肖狗年,转眼12年过去了,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从两个人到组建家庭,到现在一家四口,风风雨雨走过来,军嫂这个身份让身为军队文职人员的杨丽感受到更多的是信念和坚守。

丈夫军校毕业后分配到了吉林,虽相隔两地,但因为那份爱让我们坚守下来。现在他工作单位调到了济南,但一年相聚的时间也就两个多月,平时联系更多还是靠电话和微信。”

电话视频连线时,得知家里各方面情况都挺好后,王鹏飞表示,有妻子把老人孩子都照顾好,自己能放心地坚守岗位,要为祖国站好岗。

挂断电话后,杨丽一边擦拭着眼泪,一边说:“丈夫不在身边,平时还不觉得,但上个月我妈妈生病,孩子在身边有个头痛脑热需要人照顾,工作上遇到不愉快……多希望他能在我身边陪伴。但想到他身为一名军人,我是一名文职护士,自己辛苦一点也没什么。”(陈琦 曾理)

原标题:军嫂护士的别样春节:夫妻视频“团聚”坚守岗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