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把感恩奋进带上九寨沟元宵晚会

2018-02-16 08:0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大红的灯笼、喜庆的对联,九寨沟处处洋溢着新年的欢乐。2月15日中午吃过团圆饭后,罗尚开始给小伙伴们打电话,商量着排练参加县里元宵晚会演出的节目。

这是九寨沟县在地震后迎来的首个春节。20来岁的罗尚家住漳扎镇树正社区,是攀枝花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我们排练的节目是诗歌朗诵《感恩有你》。”

罗尚说,九寨沟地震中,自家的藏式房屋受了“轻伤”,全家人搬到镇上集中的临时安置点,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维修加固,震后三个多月,一家人又住进了“新房”。为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罗尚和镇上的几个小伙伴用一周时间,写出了这首《感恩有你》。

漳扎镇有13个村4个社区,“除100多户重建户外,目前全镇1461户受损房屋已完成维修加固,都能在家里过新年。”漳扎镇镇长汪磊介绍说,为感党恩、促重建,镇里干部群众共同准备了2个节目参加县里的元宵晚会。一个节目是诗歌朗诵《感恩有你》,另一个节目是舞蹈表演《心声》。

漳扎镇牙扎村村民王继英参加舞蹈表演,“希望把更多欢乐带给大家。”王继英告诉记者,接下来大家还要一起排练。

10多天前,九寨沟县在17个乡镇陆续启动“我要上元宵晚会”节目选拔活动,分别从各乡镇评选出1至2个节目参加县上每年正月十五举行的元宵晚会。“举办元宵晚会,就是希望群众能快快乐乐过年,在新的一年里,感恩奋进,齐心协力把九寨沟建设得更加美丽。”九寨沟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地处高半山的安乐乡甲勿村也热闹起来。“动作舒展开,跟着节奏走。”村支书杨建军带着村民跳起了欢乐的锅庄。杨建军说,春节前,他们村有20户从山上搬到河坝的新房里,还有15户在今年底也将搬进新房。

“有党委政府关心支持,现在大家对重建工作很有信心。”王继英说,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镇视察,村里人非常激动,都说要把房子建好,把旅游搞好,把生活过好,让总书记也来看看新的九寨沟。□本报记者 徐中成

原标题:把感恩奋进带上九寨沟元宵晚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