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正月初一武侯祠迎喜神 今年的好福气都在这里啦!

2018-02-16 16: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月16日报道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今天已是农历正月初一,成都在暖阳和春风中迎来了新年。老成都人都去哪儿迎接新年福气、讨个好彩头呢?答案是去武侯祠迎喜神啦!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人有 “正月初一,出南门,游喜神方”的传统习俗,大年初一早晨,成都武侯祠文物区大门,锣鼓喧天,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正式拉开大幕。

今天上午九点半,传统的“游喜神方”大型仿古祭祀活动在成都武侯祠举行。为何要到武侯祠迎喜神呢?喜神方即喜神所在的方位。自宋代以来,每逢新春佳节之际,成都人就有携家结友出南 门,“游喜神方”,踏访武侯祠,拜谒刘、关、张和诸葛亮的习俗。蜀地老百姓将刘、关、张 、诸葛亮等蜀汉英雄人物视为心目中的忠、义、财神,合称为喜神。“游喜神方”也就是前往喜神所在的方位祈福,祈求一年平安吉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