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过瘾 川戏送到家门口

2018-02-17 08:3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金冠双翅飘,脑后斜插凤翎毛,身穿锁子连环靠,外套一件锦战袍……”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广元市千佛崖博物馆的戏台上锣鼓喧天,上百名观众将舞台团团围住,不时鼓掌喝彩——来自广元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和青川振兴川剧团的演员们正在表演川剧《穆桂英打雁》。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专程从河南赶来四川游玩的张娜看得津津有味,拿出手机不停拍照、拍视频,“我很喜欢听戏曲,但听的大多数是豫剧、京剧,听川剧还是头一回,我要录下来,跟家乡的朋友、家人分享。”行云流水的武戏,精彩绝伦的吐火变脸,引得台下一片叫好声。小观众们更是瞪圆了眼睛。“我最喜欢看变脸、吐火,非常酷。”今年9岁的“小戏迷”李雨说。带着孙子前来看戏的李大爷就住在千佛崖附近,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如今,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演员们带来的精彩节目,为我们增添了更多欢乐。”

为让演出更“接地气”,演出团队煞费苦心。“传统唱戏,以文戏为主,‘三分打,七分唱’,但很多观众更喜欢看武打,所以我们尽量精炼唱词,让一幕戏里武戏和文戏平分秋色。”广元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室主任蒲友弟说。

除了增加武戏,演出团队还把观众请上台当助演嘉宾。蒲友弟说,“台下其实有不少爱好唱川剧的人,邀请他们和演员们一起表演,有的唱上几句,有的敲敲锣鼓,让他们过过戏瘾。”据悉,此次演出将持续至农历正月初七。

原标题:过瘾 川戏送到家门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